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培养工作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质量监督 
 联合培养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工程(博士、硕士)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调研的通知

时间:2018-03-23    发布人:薛宏蕊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学位管理与研究生教育处《关于开展工程(博士、硕士)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情况调研的通知》要求,为全面掌握我校工程(博士、硕士)各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现状,更好地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服务工程科技与产业发展的新需求,为下一步发展提供决策参考,现开展全校工程(博士、硕士)领域研究生培养情况调研,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总结本单位工程(博士、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工作

简要总结本学院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现状,包括招生、培养、毕业论文、导师队伍建设、与企业科研院所联合培养、教育教学管理等方面,总结提炼典型经验,着重分析存在问题。

结合服务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和产业发展对人才的新需求,提出加强工程(博士、硕士)专业学位建设重点发展领域、人才培养目标和措施。主要包括:工程博士硕士特色优势领域和人才培养重点,产业或企业需求(要有数据分析,为企业培养人才的须列出企业或单位),学校支持能力(要落实到院系、导师、拟申请增加招生数量)拟与省内外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单位联合培养情况(要有现联合培养或拟联合培养协商情况)等。

请各研究生培养学院结合我省对高端人才需求和技术研发需要,重点关注省外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平台,积极主动对接,加强合作,实施联合培养人才。已与或拟与国家重点实验室、工程研究中心等国家级平台开展人才联合培养的,作为重点领域上报

(建议各学院书面材料不超过1500字。)

二、填写工程(博士、硕士)研究生教育有关统计表

请根据本学院实际,认真填写附表中《工程(博士、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基本信息统计表》和《工程(博士、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重点发展领域信息表》,数据务必准确、真实。

本次调查将对学科建设、教学改革、学位点评估、导师队伍建设、研究生培养规模都有重要影响,请各学院高度重视本项工作,并于32612:00点前将工作总结及信息统计表报我处。

联系人:薛老师

话:0532-85071658

箱:805146576@qq.com

  研究生处

2018323

上一条:关于转发《关于举办第十三期全国高校<工程伦理>课程师资高级研修暨教学研讨项目的通知》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开学研究生教学准备工作的通知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