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培养工作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质量监督 
 联合培养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正文
 

研究生处召开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工作会议

时间:2019-04-12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4月10日上午,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教育督导组工作会议在图书科技楼1703会议室召开,研究生处处长姜培刚、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和研究生处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处副处长辛益军主持。

宋志文等督导组成员首先对任职以来督导组完成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总结,主要包括听课、开题环节的督查、中期考核的督查、巡考工作,还参加了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研究生培养和管理文件修订、硕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自评报告审核、研究生教育课题评审、研究生奖学金评审等工作。然后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

姜培刚对本届督导组首批9名专家一年来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指出,我校研究生培养规模稳步提升、结构不断优化,形成了学术型与应用型人才并重的培养格局,培养了大批服务于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科学技术进步的优秀人才,社会影响不断扩大。今年2月26日教育部办公厅下发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培养管理的通知》(教研厅〔2019〕1号),各培养单位要进一步提高对建设高素质导师队伍重要性的认识。导师是培养质量第一责任人,要把培养人放到第一位,既要做学术训导人,指导和激发研究生的科学精神和原始创新能力,更要做人生领路人,言传身教引导研究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恪守学术道德规范,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单位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增强导师培养人才的责任心和事业心作为着力点,筑牢质量第一关口。建立完善导师培训体系,切实提高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能力。针对周六即将开始的2019年硕士研究生第二次复试工作,他特别重申了《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 (教学[2006]4号)。

 

 

上一条:关于2019年市北校区田径运动会期间研究生教学活动安排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2019年“清明节”放假教学安排的通知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