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培养工作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质量监督 
 联合培养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正文
 

关于做好 2019 年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7-18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关于做好 2019 年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为更好地服务于我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海洋强省和乡村振兴等经济社会重大战略对人才的需求,加强博士研究生国际学术交流和研究生导师队伍国际化建设,提升国际化人才培养能力,根据《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19 年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现就我校 2019年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项目申报工作通知如下:

(一)项目类别。

1.资助7名在读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研修期限为6个月。

2.资助7名在读博士研究生赴海外参加国际学术会议,期限不超过一周。国际学术会议举办年度为2020年。

3.资助4名研究生导师出国访学,访学期限为6个月。

(二)资助范围和要求

1.在职在岗研究生导师和在读博士研究生。重点支持与“十强”产业人才需求紧密相关的学科领域,重点支持研究生培养质量高的一线导师。

2. 研究生导师:一流学科和准备申报博士点的学院最多报2人,其他学院限报1人。

3. 博士研究生:土木、机械、环境每学院至少报3人。

4.具体申报条件和要求见附件《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 2019 年研究生教育国际化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三)资助标准。

1.出国研修和访学项目:资助人民币 5 万元。

2.国际学术会议项目:举办地在欧美、大洋洲地区的,每人资助不超过 2 万元人民币;举办地在其他地区的,每人资助不超过 1 万元人民币;不足部分由研究生导师或所在学校承担。

(四)经费拨付。

2019 年获批项目的资助经费,将于 2020 年上半年拨付。

(五)材料报送

 以学院为单位提交以下申请材料:

(一)《山东省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项目申请书》(附件3)、《山东省博士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项目申请书》(附件4)、《山东省研究生导师出国访学项目申请书》(附件5)及电子版。

(二)国外访学机构或国际学术会议出具的邀请函复印件,若无邀请函可不提交。

(三)《山东省博士研究生出国研修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附件6)、《山东省博士研究生参加国际学术会议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附件7)、《山东省研究生导师出国访学项目申请人员汇总表》(附件8)及电子版(Excel格式)。

上述材料均一式2份,加盖学院公章,A4纸版面。请于9月6日前将材料报送研究生处培养科,逾期不予受理。请各学院对申请人所填表格内容严格审查把关。如发现申请材料有虚假信息,将取消申请人出国研修和访学资格并暂停申请人所在单位下一年度的选派资格。

 

地点;学生服务大厅,联系电话:85071658。

 

                                                                                                                                                                                                      研究生处

                                                                                                                                                                                                2019年7月18日

 

上一条:关于做好2019年国家留学基金委与IE大学全 下一条:关于做好超最长学习年限研究生学籍预警工作的通知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