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培养工作 
 教学管理 
 学籍管理 
 教学研究 
 质量监督 
 联合培养 
 
  培养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培养工作>>正文
 

关于开展2020年(夏季)研究生国际化培养资助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0-05-25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各研究生培养学院:

经研究决定,开展2020年(夏季)研究生国际化培养资助项目申报工作,请各学院根据《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国际化培养资助项目管理办法》(青理工研究生[2018]11号,简称管理办法,见附件1),认真组织申报。现就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资助类别及时限

《管理办法》中所列的资助类别(3类)本次均可申报。

(一)短期访学: 2020年12月31日前成行。

(二)国际学术会议: 2020年12月31日前成行。

(三)其他国际交流活动: 2020年12月31日前成行。

二、申请人相关要求

《管理办法》第九条规定申请人应满足以下相关要求:

(一)短期访学

1.申请人具有一定的科学研究基础,已经完成全部课程学习、成绩优秀,有较好的科研能力和潜质,有明确的访学研究目标和计划。

2.申请人研究生导师在研究领域有一定的国际影响,有半年及以上的海外访学经历或多次在海外同领域重要国际学术会议做口头报告。

3.访学期间的研究内容与学位论文相关,应属相关学科领域的前沿课题。

4.国外短期访学渠道主要依托学校、学院及研究生导师与国外高水平教育机构的良好合作,访学单位一般要求以《泰晤士报》、QS或美国新闻网排名前500强(前200强优先资助)高校或者相应排名的学科以及世界著名的科研机构。

(二)国际学术会议

申请人以第一作者(或导师为第一作者本人为通讯作者,下同),且第一署名单位为青岛理工大学的学术论文全文或论文摘要被国际学术会议(会议在申请人论文答辩之前举行,且主题与申请人专业领域紧密相关,下同)接受(需提供确认电子邮件或确认函),并被会议邀请作口头报告或者墙报交流。

 

按照《管理办法》第二十九条规定,已获国家、省、市一流学科建设立项的学科,其研究生国际化培养资助项目可参照本办法进行遴选资助,资助经费从一流学科建设经费列支,学校不再资助。

 

三、学院评选

申报者须按照《管理办法》中各项条款要求进行申请,学院按照《管理办法》进行评选,并进行院内排序。

 

四、材料报送

各学院请于6月5日前将学院内排序后的纸质材料加盖公章,交至研究生处培养科(综合事务中心研究生服务窗口),同时将电子版发送至邮箱:yjshpyk@qut.edu.cn

序号

材料名称

要求

1

研究生国际化培养资助项目申请表

(附件2)

纸质版5份、电子版

2

2020年研究生国际化培养资助项目申报汇总表(附件3)

纸质版1份、电子版

3

佐证材料(清单见附件4)

纸质版1份、电子版

4

学院认定的国际学术会议等级类别汇总表(附件5,有推荐参加国际学术会议的学院报送)

纸质版1份、电子版

五、其他事项

研究生处将组织相关专家进行评审,入选名单将在研究生处网站公示。经公示获得资助的研究生,后期须办理项目执行相关手续(另行通知),项目结束后按《管理办法》中相关条款提交材料。

 

                        研究生处

                        2020-5-10

 

附件1:管理办法

附件2:申请表

附件3:汇总表

附件4:需提交的佐证材料清单

附件5:国际学术会议等级类别汇总表

 

上一条: 关于对拟聘任2020年研究生教育督导的公示 下一条:关于对2018级研究生进行中期考核的通知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