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招生工作 
 
  招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工作>>正文
 

​关于2018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7-11-22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为提高博士生招生质量,改善博士生生源结构,选拔更多优秀在读硕士生攻读我校博士学位研究生,根据教育部有关文件和《青岛理工大学关于硕博连读实施办法(试行)》(青理工研究生【2016】13号)现将我校2018年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原则

(一)选拔工作必须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按照规定、符合程序、保证质量、择优录取。

(二)硕博连读选拔工作只能在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的学科(专业)中开展。

二、选拔条件

(一)思想品德良好,身体健康,无任何学术不端行为及受过任何处分的在校二年级硕士研究生,一般只限于全日制具有学士学位的学术型研究生。

(二)按培养计划修完全部研究生课程,取得规定的学分,课程成绩达到优秀,课程平均成绩不低于85分,不得有补考或重修。

(三)全国大学英语六级考试成绩原则上要求在425分以上。

(四)对学术研究有浓厚兴趣,具有较强的科研能力和创新精神,有专利、在核心期刊发表过学术论文、承担过课题研究或参与过省级以上科研项目,对有特殊学术专长或具有突出培养潜质者可优先推荐。

三、工作程序

(一)11月30日前,有意申请者填写《青岛理工大学硕博连读研究生申请表》(附件一),附上研究生培养科出具的硕士生课程成绩单、国家英语六级成绩单(原件复印件)和学士学位证(原件复印件),由硕士生导师签署推荐意见,博士生导师签署是否同意接收意见,相关材料提交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图书科技楼1504室)。

(二)各招生学院要成立硕博连读研究生选拔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学校相关文件制定学院选拔办法并公布。

(三)各招生学院成立以博士生导师为主的考核小组(应由不少于3名具有副教授或相当职称以上本学科专家组成),对符合申请条件者作全面考核,考核内容包括思想政治素质和品德、学术水平及外语水平等。

(四)12月8日前,学院根据考核情况、招生名额和学校文件规定,将《硕博连读研究生推荐名单》和推荐名单的相关材料报送研究生处。

(五)学校按规定对硕博连读研究生拟录取名单进行公示。

四、博导招生资格及名额要求

(一)学校当年招生专业目录公布的博导才有招生资格。

(二)每位博士生导师当年接收硕博连读研究生一般不超过1名,占博士生导师当年招生名额。

五、注意事项

(一)硕博连读生不参加2018年博士生招生考试,但应在规定时间履行网上报名手续,报名事项以《青岛理工大学2018年博士生招生简章》为准,逾期未履行网上报名手续者取消硕博连读生资格。

(二)硕博连读生不撰写硕士学位论文,不授硕士学位;不能参加本届硕士生就业;不能报考外单位博士生。

(三)硕博连读生的录取通知书将在2018年7月份发放,9月份入学报到后,经资格复查合格方可取得博士生学籍。

研究生处

2017年11月22日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2018年博士研究生招生简章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报考点现场确认通知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