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信息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处室要闻 
 通知公告 
 
  处室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处室要闻>>正文
 
我校硕士学位论文连续三年在省学位办抽检中全部合格
2017-11-02 15:17 林玉德 

   近日接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反馈2016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的通知》,我校被抽检的19篇硕士学位论文全部通过专家评审。至此,我校在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中已连续三年无“存在问题论文”。

  本次反馈的硕士学位论文抽检结果中,包括我校在内,全省仅有9所单位连续三年无“存在问题论文”。同时,我校作为连续三年无“存在问题论文”单位,把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方面的经验做法报送省学位办,作为典型经验进行推广。

  自2014年我省印发实施《山东省硕士学位论文抽检办法》以来,山东省人民政府学位委员会办公室每年组织一次学位论文随机抽检。抽检范围为上一学年度硕士学位论文,抽检比例为5%左右。2016年全省共抽取硕士学位论文1252篇,其中学术型硕士学位论文600篇,专业型硕士学位论文652篇;涉及81个一级学科和31种专业学位类别。

  学位论文的抽检结果是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和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中的重要评价指标。近年来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为严格学术规范,杜绝研究生论文抄袭现象,我校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全部实行学术不端行为检测。同时,为保证学位授予质量,我校对研究生学位论文全部实行匿名评审。硕士学位论文抽检质量,反映了我校硕士生导师较好的指导水平,体现了学校近年来在严格论文过程管理、控制学位授予质量方面所取得的显著效果。今后,研究生处将在总结现有研究生教育经验基础上,进一步探索建立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保证体系,加强质量管理,全面提升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
下一条:研究生党总支教工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窗口

 教师登录   研究生登录

版权所有: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处    地址:青岛市抚顺路11号   邮编:2660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