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处室要闻 
 通知公告 
 
  处室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处室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

时间:2018-03-22    发布人:林玉德    点击:[]

为强化研究生招生考试管理,营造良好考试环境,确保各项任务顺利完成,3月20日上午,学校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会议在图书科技楼1908会议室召开。副校长于德湖主持会议并讲话。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主管副院长、研究生秘书参加会议。

研究生处处长姜培刚在会上传达了国家及省招生考试院2018年研究生招生工作会议精神,就我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并对复试录取有关规定、程序、要求、任务分解等做了详细讲解和具体安排。姜培刚详细介绍了今年学校研究生复试在接受优秀生源调剂、为非全日制研究生在校学习创造条件、细化考生思想政治素质与心理素质考核、外语听说能力测试等方面改革;介绍了学校为进一步加强复试录取监督检查和责任追究所采取的具体措施;介绍了研究生处采取增加研招办电话分机、增加值班人员等诸多措施,确保考生与学校、学院沟通渠道畅通。校纪委副书记黄丙习强调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属于国家考试,各学院、各部门一定高度重视,要有“规矩意识、纪律意识、保密意识”,严格按照国家、省和学校相关规定执行,在研究生复试录取过程中做到“公平、公正”,让考生放心、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放心。学院代表王润生教授、王优强教授、王春鹏教授分别就学院在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中应考虑、应注意、应做好的事宜做经验交流。

于德湖就切实做好2018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各学院、各职能部门在复试录取工作一定执行国家及省招生考试院相关文件精神,严格按照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部署做好研究生复试的各相关工作。于德湖强调,研究生招生、培养和管理是学校建设高水平一流大学的重要指标,研究生招生质量对学校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研究生培养、教育质量、生源水平、社会声誉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招生学院一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吃透政策精神,结合学院学科专业特点,做好上级和学校相关文件传达解读、对复试过程中会出现的问题提前进行分析预判,有针对性地提出具体应对措施。通过责任层层分解,责任项项落实到位,将硕士研究生复试过程中的每个环节压实,确保各个环节无缝对接;二要坚持“公开、公平、公正”,严格遵守工作纪律,严格按照程序办事,严格执行过程监督,确保复试录取工作规范有序、管理到位,让考生和家长满意;三要坚持科学选拔、择优录取,选拔具备科研能力和创新潜力的优质生源。

我校研究生复试工作将在3月27日、28日、29日三天进行。本次复试涉及60个学科(专业)、1500多名考生,参加复试的考生比2017年增加近600人,增幅67%。按照国家相关文件精神和省招生考试会议要求,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将严格实行信息公示制度、监督检查制度、责任追究制度和复议制度,全面维护复试录取工作的严肃性和权威性,保障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各项工作顺利进行。

  说明: http://www.qtech.edu.cn/__local/5/4D/BD/B424386130ABEF4F00D899294C2_134C0BB4_15FE1.jpg

会议现场

  说明: http://www.qtech.edu.cn/__local/5/9C/DA/9C360D5680A4B3A2EF21A1F5BB8_C067FD5A_FC47.jpg

副校长于德湖就做好相关工作提出要求


上一条:我校2018年研究生复试报到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研究生党总支教工支部集体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