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处室要闻 
 通知公告 
 
  处室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处室要闻>>正文
 

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启新征程

时间:2018-09-03    发布人:冯宁    点击:[]

今年,我校共录取硕士研究生806人(含非全日制硕士123人)。8月29日,学校迎来了全国各地报到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新同学。这些充满活力的年轻人踏入校门,开启了人生的新征程。

副校长于德湖等亲临迎新现场指导工作,亲切看望报到新生,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员工人员,了解新生报到相关工作情况。

校党委、校行政高度重视研究生迎新工作。8月23日,副校长于德湖主持迎新协调会,对研究生入学各个环节进行了周密部署。党委宣传部、后勤处、保卫处、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团委、学生处等职能部门高度重视、大力支持。研究生处官网及“青理研华”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新生录取和报到的相关信息、学校概况以及衣食住行的各类指南,以便新生能够更好地熟悉校园环境。各学院提早着手、精心准备,根据校迎新协调会的要求,召开了学院迎新准备工作会议,提前有针对性地对新生引导和流程安排进行了统一规范,并建立了学院2018级研究生迎新群,更好的为研究生新生服务。

学校在三校区设立了学院迎新站、绿色通道及校研究生会服务站。在各学院服务站点,学院领导、研究生新生辅导员、迎新志愿者热情迎接研究生新生的到来,核查研究生证件、发放一卡通和宿舍钥匙,并认真解答新生的各种疑问。在报到现场,研究生工作部向新生发放《2018级研究生入学指南》,并提供了明晰的报到流程及入学日程安排。同时,为应对突发天气,校研究生会设立“爱心雨伞”服务站,为学生雨天报到提供保障。

今年的迎新工作注重细节,赢得了新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新生入学后,以“研究生集中入学教育、心理健康讲座、专家专题讲座及学院专业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入学教育将陆续展开。希望全体2018级研究生新同学能够顺利开启自己在青理工的研究生生活,扎实进行理论课程学习、创新开展科研工作、不断增进国际视野、产出更多标志成果,塑造品德优良、专业知识扎实、科研能力强、综合素质过硬的新时期接班人。


上一条:薪火相传,牢记使命 ——2018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研究生干部培训会隆重召开 下一条:研究生处召开暑假工作部署会议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