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处室要闻 
 通知公告 
 
  处室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处室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2019级研究生入学暨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布置会

时间:2019-09-03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学校召开2019级研究生入学暨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布置会

8月27日,学校在市北校区图书科技楼召开2019级研究生入学暨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布置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主持会议并发表讲话。校办、宣传部、团委、学生处、财务处、教务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后勤管理处、保卫处、资产管理处,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及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会,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

会议现场

会议第一阶段,安排部署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事宜。研究生处处长姜培刚介绍了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安排及各部门责任分工。窗体顶端

会议第一阶段,安排部署2019级研究生迎新工作事宜。研究生处处长姜培刚介绍了我校2019级博士、硕士研究生录取与入学情况。对研究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各阶段做了细致安排,明确了各职能部门和研究生培养学院的职责分工,对研究生迎新和入学教育的重要事项要求做了解读,各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就如何做好研究生迎新和入学教育进行充分讨论和沟通。

王在泉副校长强调研究生迎新工作是学校育人工作的重要环节,也是彰显学校文化、展示学校形象的重要途径,各职能部门和各学院要高度重视、精心准备、周密安排、全力落实、通力合作,以高度的责任感和饱满的热情,确保今年研究生迎新及入学教育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进行。王在泉表示,当前学校新校区建设和老校区改造顺利进行,学生学习、住宿条件得到较好改善,当前我校正处于校区转移的过渡时期,对于校区间的差异,各部门各学院要及时做好解释工作。同时,要优化入学报到流程,统计好新生入学报到率,对未能按时报到的新生及时给予沟通交流,掌握具体情况。

王在泉副校长讲话

会议第二阶段,安排布置2020年研究生招生、教学相关工作。姜培刚重点解读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政策,深入分析了当前研究生招生工作的形势变化和专业调整情况,明确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的目标要求和关键事项,布置了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安排,强调在研究生招生工作中,要牢固树立“立德树人”的理念,不断提高生源质量,圆满完成招生任务。研究生处周小军介绍了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编制工作安排。

王在泉首先回顾总结了往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存在的问题,他强调,提高2020年研究生招生数量和质量至关重要,各研究生培养学院作为招生责任主体,要尽快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方案,征集一线教师意见,上报到研究生处,由学校统一汇总、统筹布置。

王在泉就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做部署安排。一是建立健全研究生培养机制,通过优化课程安排、教学设置,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二是关于研究生推免工作,其细则修订要严格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进行;三是创新招生工作方式方法,提高生源质量,提高第一志愿报考率,四是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宣传部、各学院切实通过新媒体技术手段生产具有吸引力的招生宣传内容,以视频、图册的形式展现在校园网、各学院主页等;五是各部门各学院要开展自查自纠工作,坚持问题导向,对标教育部标准要求,进行问题整改,使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实现质的飞跃。(撰稿:任衍珍;审核:姜培刚)

上一条:学校召开省一流学科建设工作调度会议 下一条:“圆梦改革开放 奏响青理研华”第十五届研究生之夜圆满结束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