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处室要闻 
 通知公告 
 
  处室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处室要闻>>正文
 

学校召开期初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时间:2020-10-15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近日,王在泉副校长主持召开学校期初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研究生处处长姜培刚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关于研究生教育的批示和孙春兰副总理、陈宝生部长在研究生教育会议的讲话精神,传达学习教育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近期下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布置了研究生招生宣传、就业、奖助学金评审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研究生处副处长金建英汇报了硕士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工作、2020级研究生导师互选结果、研究生个人培养计划制定及排课选课工作,反馈了研究生中期考核结果,布置2019级硕士、博士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工作等。研究生处副处长林玉德简要通报2020年博导硕导遴选情况,布置2020年下半年研究生学位论文相似度检测、盲评及论文答辩等工作。

副校长王在泉作总结讲话,强调2020年7月29日召开的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规格之高、意义之重要,直接决定未来一段时间我国研究生教育改革的方向,各学院一定认真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学习教育部下发的新时代研究生教育改革发展等相关文件精神,提早谋划抓紧落实。

在对各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认真做好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给予充分肯定的同时,王在泉分析了随着全国研究生扩招,对我校研究生招生、培养和就业的形势,提出各培养学院要增强紧迫性和危机感,更加重视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的研究生招生工作,进一步加大招生宣传力度,切实提高生源质量,继续提高2021级博士生全脱产比例;研究生培养一定要面对国家及区域重大战略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对高层次人才需求;要求各学院认真抓好本学期的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倡采取多元有效的课堂教学方式,规范教学过程全过程管理,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撰稿:研究生处;审核:姜培刚)

上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我校获批两个山东省产教融合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