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处室要闻 
 通知公告 
 
  处室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处室要闻>>正文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研究生复试检查小组刘文超组长一行来校检查研究生复试工作

时间:2021-04-01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3月29日,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纪委书记刘文超、自考处处长乔美丽一行来校,对我校2021年研究生复试工作进行检查指导。校长谭秀森陪同检查并组织召开座谈会,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出席,校长办公室、纪委、研究生处负责同志参加。

                                                                      座谈会会场

                                                                    校长谭秀森致辞

谭秀森对刘文超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多年来给予学校的指导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简要介绍了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的安排和进展。谭秀森指出,学校高度重视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严格按照教育部、省考试院有关会议精神及要求,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远程线上复试。针对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调剂录取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变化,学校专门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招生复试调剂录取调度会,对2021年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进行研究和周密部署,统一了思想,强化了安全管理,确保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组织领导有力、方案制定科学、过程管理严格,措施落实到位。谭秀森希望检查组一行对学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多提指导性意见,针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学校将以严谨务实的态度及时做好整改,在招生考试院的指导下,进一步提高标准、细化方案、精准落实,保证复试录取工作安全有序、科学公平推进。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研究生复试检查小组刘文超组长讲话

刘文超对学校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组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做好后续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刘文超指出常态化疫情下实施线上复试对复试录取工作提出了全方位要求,学校领导重视,机构健全,程序规范,组织细致,分工明确,工作到位,展现了学校管理体系和管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希望在下步工作中学校要准确把握研究生招生政策要求,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规范招生程序,切实加强疫情防控保障能力、风险研判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确保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地,学校研究生复试录取各项工作平稳有序。

                                                        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前,刘文超一行还严格对照省招生考试院“关于开展2021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对学校复试招生录取工作的岗位职责落实、工作制度建设、疫情防控、复试组织实施、调剂工作、信息公开、服务考生、突发事件和舆情监控等八个方面工作情况进行了检查,查阅了相关材料,深入线上笔试现场和教学楼监控室进行了实地查看。(撰稿:陈浩青,审核:王雄、姜培刚)

                                                                       实地检查、查阅资料

上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下一条: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