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处室要闻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通知公告>>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2019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入学须知

时间:2019-06-13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新同学:

祝贺你被青岛理工大学录取为硕士研究生!为了让你顺利入校报到,现将入学相关事宜和要求通知如下:

一、报到日期、地点和有关事项

1、报到日期:2019年8月31日全天(8:30~17:30)。

2、报到地点:市北校区(图书馆一楼大厅),长江路校区(科学会堂前广场)、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A114)。

3、新生入学后,学校还将进行入学资格和身体复查,复查不合格的取消入学资格。

4、如有特殊原因不能按时报到,须有正当理由和有关证明,并以书面形式向学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办理请假手续(电话、传真:0532-85071680),请假期限不得超过两周,逾期取消入学资格。

二、报到携带证件

录取通知书、学历证书、身份证。

三、户口迁移

新生户口迁移根据《青岛理工大学2019级新生户口迁移须知》要求办理。(见附件1)

四、档案接收

录取类别为非定向就业的全日制和申请在校全日制学习的非全日制新生,收到学校调档函后,及时交给档案所在单位,并督促档案所在单位尽快按要求寄给学校。

五、转党、团组织关系

1、由省内党组织转入。

党员组织关系由省内党组织转入我校的,需通过灯塔系统直接转入各二级党组织,不再接收纸质版介绍信。党员向所在党组织提供青岛理工大学二级学院党组织名称(见附件2)。

2、由省外党组织转入。

党员组织关系由省外或省内部队等特殊机构转入我校的,请携带由当地县级或以上党组织(或特殊机构党组织)开具的介绍信(不能放入档案),所持介绍信抬头写:中共青岛市委组织部,去向写:青岛理工大学二级学院党组织名称(见附件2)。

3、团组织关系转入。

团员团组织关系转入我校的,须通过“智慧团建”直接申请转入各二级团组织,详见青岛理工大学二级学院团组织名称(见附件2),并由原单位开据团组织介绍信(或持团员证)。介绍信抬头写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委员会,去向写共青团青岛理工大学xx学院委员会。

六、缴纳费用

新生须缴纳的费用有学费和住宿费。学费8000元/年·人;嘉陵江路校区新生住宿费根据入住的公寓标准缴费,其它校区新生住宿费800元/年·人。

七、学制

除社会工作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学制为2年外,其它均为3年。

八、有关住宿问题

1、学校只为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申请在校全日制学习的新生安排住宿,非全日制新生不安排;新生须自带被褥、衣物和个人生活用品。

2、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申请在校全日制学习的新生若申请校外住宿,请登录研究生处网站下载新生校外住宿申请表,报到前一周将申请表邮寄或传真至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九、其它事项

1、非全日制研究生申请在校全日制学习,须根据《青岛理工大学关于2019级非全日制研究生申请“全日制”学习的通知》办理手续。(见附件3)

2、按铁路部门规定高校新生凭录取通知书可购买一次从家庭住址到学校所在地的半价票。

3、报到前一周请登录研究生处网站(http://yjsh.qut.edu.cn)查询有关研究生新生报到事宜有无变动的通知。

全日制和非全日制申请在校全日制学习的新同学按上述事项准备入学报到,其他非全日制新同学按上述一、二、六、七、九事项准备即可。

 

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处

2019年6月10日

 

上一条:我校11位研究生导师荣获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称号 下一条:关于寄发2019级硕士生录取通知书及调档函的通知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