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聚焦十九大开幕式,迎接新目标新内容 ——研究生党总支举办十九大专题采访活动

时间:2017-10-18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中国共产党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日在北京隆重开幕。此次大会,是我党“确保到2020年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关键时期,也是党立足于国情,加快经济发展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标志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对我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继续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新局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今日,十九大召开令广大在校师生欢欣鼓舞、倍感振奋。在此,研究生党总支举办了十九大专题采访活动,我校部分研究生党员表示观看过十九大开幕式后,要以饱满的热情和昂扬的精神投入到今后的学习和科研工作中,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给祖国。

其中,就习主席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句深入人心的发言,被访者纷纷表示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研究生党员一致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历史、坚守底线,要敢于担当、坚定信念;尤其是作为一名党员,要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国家和人民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同时,就观看十九大报告之后印象最深刻的关键词,被访者各抒己见,有的同志回答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有的同志认为是社会主要矛盾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的同志理应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其中,刘芳梦同学认为“新时代对她影响最深,她强调这个时代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周易同志也对“新时代”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我国已进入了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作为一名党员要跟上时代的步伐,不忘初心,在做好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多观察、多实践,为建设文明和谐校园出谋划策、为解决研究生实际问题全力以赴。

正如多位研究生党员所言,不忘初心,要牢记党员身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习总书记说中国梦更是青年一代的,作为一名青年,作为一名研究生,要时刻谨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国家和人民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为中国梦的早日实现添砖加瓦!

研究生党总支希望通过本次采访,能够让广大研究生关注十九大,理解十九大精神,明新时代、新思想、新目标、新征程的内涵,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的新时期坚定信心、奋发作为。同时,中共十九大召开后,研究生党总支将积极响应新的目标,新的内容,及时关注广大研究生的思想动态,以培养全方位复合型研究生为己任,真正做到为研究生搭建一个良好的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平台。


上一条:研究生党总支教工支部学习《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意见(试行)》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