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八)硕士研究生王明明

时间:2018-11-09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山感地恩,方成其高峻;海感溪恩,方成其博大;天感鸟恩,方成其壮阔。懂得感恩是一种处世哲学,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优秀品质,是一种道德情操。今天就让我们来认识一下这位常怀感恩之心,常抱奋勇之志的学长——王明明。

王明明,土木工程学院研1602班硕士研究生。科研学习方面,始终保持积极向上和严谨求实的态度。在导师刘俊伟的指导下,根据自身研究方向,研读大量论著,为自己的科研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研究生期间学位课成绩优异,取得多项论文、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等学术成果,包括EI论文1篇、国际会议论文2篇、核心论文2篇、专利11项和软件著作权6项。

在与学长沟通的过程中,能真切感受到他是一位有些腼腆却很善良的大男孩,总是提及身边人对自己的帮助,以及自己对他们的感谢,在他的求学生涯之中,除了自己的勤奋努力,还有贵人的指点与帮助,接下来让我们更进一步的认识学长吧!

1.您选择读研的初衷是什么呢?

答:由于本科读的学校比较一般,毕业时找工作会比较困难,之后了解到咱们学校土木专业教学一流,希望能通过攻读硕士学位,提升自己的专业水平,可以能有更好的发展。

2.专业成绩能够排第一您是怎么做到的,学习方法有哪些?

答:主要就是在导师的指导下努力、认真进行专业知识的学习,开拓自己的思维,要有自己的想法,静下心来学习,还有要有效率的学习。

3.在发表论文方面有哪些建议可以给学弟学妹吗?

答:本人研究的领域为是岩土方向,个人就发表论文说一下自己的想法。发表论文主要就是要了解本专业的前沿知识,国内外研究现状,多看论文了解论文的研究内容,研究方法等,同时还要与导师多沟通交流。

4.您觉得自己研究生阶段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答:本人研究生期间最大的收获就是能有机会跟着刘俊伟导师从事桩基工程方面的研究。导师对我们不管在学习、生活以及为人处世方面尽心尽力的帮助,让我们在研究生期间能得到很大的进步,这对我们以后的学习,生活都有很大的帮助。导师让我们见识到了我们很多平时见识不到的东西,增长了我们的见识,还有就是提供我们各种各样的学习机会,让我们可以快速的提升自我。我感觉我最大的收获就是选择了刘俊伟导师!

5.参加校园里举办的各种文体活动、团体活动等给您生活带来哪些变化呢?

答:以前交流圈子较小,参加各种活动,在学习的同时也可以认识很多新朋友,各种团体活动也让自己明白集体的重要性,大家互相帮助,一起努力,让自己变的更加乐观有责任心。

6.基于本专业,您有什么职业规划吗?

答:目前就业主要工作形式有地产、设计院、施工单位如中铁、中建和考公务员等,本人希望毕业后可以进一步读博深造,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对自己的专业领域能有更高层次的认识。

7.马上毕业了,回顾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还有什么遗憾吗?

答:回顾自己的研究生生涯,充实且丰富,确实有些遗憾。一方面,感觉研究生期间没有好好规划自己的时间,没有一个合理科学的规划,以至于很多时候没有好好利用自己的时间。此外。没有多参加一些团体活动。最后一方面就是没有好好学习英语。

8.有什么想对师弟师妹们以及母校说的吗?

答:希望师弟师妹们能早点想清楚自己以后想干什么,如果有的迷茫应该主动和导师交流一下,说出自己的想法。有目标的学习,根据自己的目标不断努力,认真学习专业知识,锻炼好自己的身体,参加一些团体活动,希望在研究生期间可以有更多的收获。衷心祝愿青理各方面越来越好,努力建设成双一流高校。

和王明明学长的一番交谈,小编也受益颇多。他以过来人的身份,诚挚的告诉我们要把握好眼前,认真做好今后的规划与发展方向,多去尝试一些新的事物,丰富自己的认知。采访过后,学长继续去学习雅思了,但我们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越优秀的人越努力,越懂得感恩的人生活越美好。希望大家都能向优秀者看齐,做好自己!


上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九)硕士研究生匡政 下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七)硕士研究生张志超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