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三十二)硕士研究生李晓玲

时间:2018-11-09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前言

我会住在其中的一颗星星上面,在某一颗星星上微笑着,每当夜晚你仰望星空的时候,就会像是看到所有的星星都在微笑一般”李晓玲师姐告诉我们,她很喜欢《小王子》,而她带给我们的最初印象,正如那颗“天空中会笑的星”——温柔、善良、真诚。今天,就让小编带你走近“这颗闪亮的星”吧。

一、个人风采

497F4

李晓玲,研1616班,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会计学专业。学术研究方面,发表中文核心期刊3篇,其中《审计动因新论:治理观》及《会计师事务所不正当低价竞争研究——基于山东注协执业监管的分析》分别被《财会通讯》2018年第10期、《财会通讯》2018年第22期评选为封面文章;《会计师事务所反悔以前审计意见的思考——基于ST新都案例的分析》被成功选入中国专业学位教学案例库。参与研究山东省课题1项(商学院毛淑珍老师《基于平衡积分卡的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体系构建与应用——以山东省领先企业社会责任评价为例》),参与撰写学术教材《政府和非盈利组织会计》。

专业能力方面,2017年一次性通过注册会计师中4门科目考试,20187月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和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同时录取的情况下,在上海国家会计学院参加国际财务报告准则新发展研究生暑期学校。

生活中,积极参与学院举办的各种讲座与活动,曾获校级商务英语技能大赛三等奖、半岛研究生征文比赛一等奖、研究生社会实践报告二等奖、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研究生组三等奖等。

1A8E4

二、学姐有话说

学海无涯苦做舟

问:您发表了很多篇论文,而且有很多都发表在核心期刊上,这里面有一些写论文的小技巧,能跟我们分享一下您的心得吗?

答:多看文献吧,虽然我看得也不算特别多,但是确实多看文献才能有思路,也能知道研究领域目前的研究情况,同时,导师学识渊博,写论文的经验也多,要多跟导师沟通,思考导师的论文建议。另外,同门的研究方向一般跟自己的研究方向是一致的,要多跟同门沟通。

问:您还记得写第一篇论文的时候总共用了多长时间吗,都做了哪些工作呢?

答:如果我没有记错,写第一篇论文的时候应该是2017年的4月,然后五月底就投稿了,用了大约两个月吧。毕竟第一次写论文,做的工作就是看文献,那学期刚好上导师的课,也会翻一翻上课做的笔记,写论文的时候也与导师沟通。当时把论文初稿发给导师的时候自认为没有什么瑕疵,然而导师的建议十分中肯,一针见血,我真的非常佩服!真的非常感谢导师的建议!

生活的诗和远方

问:朋友圈中您经常发打卡读书的链接,您平常都看些什么书?

答:平时最喜欢看纪实类的书和人物传记吧。读这些书能相对近距离的观看一些伟大人物的日常生活,学习工作经历,心路历程等等,感觉就是跟他们对话。

问:您生活中有什么爱好?

答:听歌,K歌,网球,看电影等等等等吧。

问:优秀的人往往都是孤独的,您怎么看?

答:不赞同,不否定,辩证看待吧。独处的过程中能够独立思考,增强自己的独立思考和辩证思维能力,但是光独处也不行,那样容易故步自封,所以需要同大家合作,不同思想的碰撞,而且可以学习大家身上的优点,同时在合作的过程中也会看到自身的不足,这本身就是一种进步。所以,辩证的看待吧。

问:如果用一句话来形容您的学习生涯,您觉得是哪句?

答:曾梦想执剑走天涯。可惜后来学业太重就没去了,哈哈~

不念过去,不畏将来

问:您觉得自己研究生阶段的最大收获是什么?

答:最大的收获就是比本科阶段更懂事了,我感觉研究生阶段是自己快速成长的阶段,对自己的认知更加清晰了。

问:马上就毕业了,回顾自己的研究生生涯还有什么遗憾吗?

答:没能正式参加一次严肃的学术会议,参加学术会议可能会听不懂,但是还是想感受那种高大上的学术氛围。作为一名研究生自己没能参加正式的学术研讨会,我觉得还是有些遗憾的。还有就是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没有报名当志愿者,有些后悔。

问:最后还有什么想跟学弟学妹们说的吗?

答: 明辨是非,尽可能地不要人云亦云。

后话

初识晓玲师姐是在一教,看到师姐娇小身影竟与我们想象中的完全不同,不由心下赞叹:小小的身躯蕴含着巨大的能量!采访时间总是有限的,但与优秀的人对话的收获却是无限的!学姐说,做任何事情,难在坚持,贵在坚持······愿我们每个人都能保持本心,一路前行。



上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三十三)硕士研究生王秀玲 下一条: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事迹材料(三十一)硕士研究生王菲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