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第153期鼎新讲坛∣树立学术规范理念 促进科研知识创新

时间:2018-11-30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11267,我校研究生会邀请中国知网学位论文部编辑景莎老师在一教500开展了树立学术规范理念,促进科研知识创新主题的精彩讲座本次讲座是中国知网“知者行”系列宣讲青岛理工大学专场,由我校研究生与中国知网联合举办,200余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本次讲座景莎老师从树立学术规范理念、学术道德意识、预防学术不端行为、论文撰写规范与选刊投稿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通过列举学术不端的案例,细致讲解了学术不端现象及其相关处理规定,深度解析了学术研究的思路和方法,并对文献阅读做了详细解析。又从选题方法、投稿技巧、数据资源、文献复制比等方面阐释了规范撰写学位论文的原则和要求。讲座最后,同学们论文写作的疑问老师进行了积极的交流。

本次讲座对增强我校研究生学术道德意识,营造研究生良好学风树立学术规范理念发挥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研究生处党支部认真落实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 广泛开展向黄群、宋月才、姜开斌同志为代表的抗灾抢险英雄群体和王继才同志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薪火相传,牢记使命 ——2018届研究生会成立大会暨研究生干部培训会隆重召开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