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演讲—让人生更加精彩”专题讲座

时间:2020-11-14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为迎接即将到来的青岛理工大学“国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争当新青年”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11月11日下午,由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处、青岛理工大学校团委主办,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会承办的“演讲——让人生更加精彩”专题讲座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30顺利开讲。本次讲座邀请到山东省演讲学会常务理事、青岛市演讲协会副主任、青岛理工大学中文系教授潘玲老师作为主讲人。此次讲座到场师生共计三百余人,现场气氛十分活跃,讲座内容充实,使人受益匪浅。

 

讲座现场

讲座初始,潘老师以演讲的方式向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分析了大众对于当众讲话的恐惧心理的来源,而后用诙谐的语言以及生动的实例向大家介绍了学演讲的作用,阐明了现代社会中一个人具备过硬的口才是成为合格人才的基本条件之一的观点。紧接着,潘老师列举了学校内获得较高演讲荣誉的师生,并运用辩证的观点总结了“是人才不一定有口才,有好口才必定是人才”的结论,鼓励大家勇敢踏出学习演讲、进行演讲的第一步。

 

现场互动

接下来,潘老师详细阐述了做好一场演讲应当具备的条件。从演讲稿内容的准备,到上场前应对紧张心情的方式;从男、女生演讲者的着装,到仪容仪表的准备;从比赛场上的表情、站姿到讲话时的感情色彩等方面,事无巨细,在座的每一位同学都表示受益匪浅。为了使同学们有更深刻的理解,潘老师从自身出发,列举了众多生动的事例,使同学们在欢笑中学习到许多演讲知识,使这两个小时充满意义。最后,潘老师对接下来要举办的研究生演讲比赛的演讲稿内容给出专业的建议,并邀请有经验的同学现场进行了一段演讲示范,演讲完毕,台下的掌声不断,同学们更体会到了演讲的益处。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对丰富研究生的校园生活,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帮助学校更好的培养出智慧与口才并存的优秀研究生具有积极意义,为接下来举办的研究生演讲比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葛保威、李盼盼、于霞  审核:柳志广



上一条: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五中精神,展青理面貌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