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四期:土木工程学院(二)

时间:2020-11-20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的优良品格,进一步推动良好校风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特推出2020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系列展示。

第四期:土木工程学院

青岛理工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现有土木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和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个一级学科硕士点,在校研究生五百余人。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共8人,8位获奖同学在学术科研、论文竞赛、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是土木工程学院优秀研究生的代表。追梦青春,不负韶华,他们不但是国奖获得者,更是新时代的追梦人!这次就让我们来欣赏土木工程学院赵斐、乔岗、马加骁、翟明同学的风采!

(五)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赵斐

       

个人简介:赵斐,女,共青团员,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181班,综合测评成绩和学业成绩稳居年级前5%159人),在校期间获得校内外各类奖项10余项,累计发表论文2篇。

主要事迹:20188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土木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加强自身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建设。入校以来积极的投入到学术科研工作当中,在牟犇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发表了SCI论文2篇。与此同时,通过参加各项学生活动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提升个人能力,从生活中学习其他知识,从各方面武装自己,在竞争中突出自己,表现自己。

获奖情况:2018年“鲁南制药杯”第五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省三等奖;2019年第十六届“挑战杯”鲁南制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省三等奖;2019年第五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省银奖;2019年全国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本科生优秀创新实践成果奖全国三等奖;2019年第六届山东省大学生科技创新大赛省三等奖;2019年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创新创业竞赛省一等奖;2019年发表SCI论文两篇;2020年发表PCT专利一项,国家发明专利一项。

(六)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乔岗

        说明: C:\Users\ABC\AppData\Local\Temp\360zip$Temp\360$2\乔岗.jpg

个人简介:乔岗,男,共青团员,土木研181班。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资助项目2项。累计发表论文5篇。

主要事迹:20188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土木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勤谨好学,思想政治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校以来积极参加科研创新活动,并且参与了两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承担了部分的模拟计算科研任务。在侯东帅和王攀两位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发表了SCI一区论文4篇。研究生阶段的课业学习一丝不苟,能够做到课前预习,课上认真听讲,课后力求每一个问题都学的透彻。在科学研究中,认真研习分子动力学模拟计算方法,并将其用于水泥基材料的微观结构、力学性能以及有害离子在其中的传输行为的探究中去。从建立模型到数据细化分析,再到最后的论文撰写,每一项都是研究生路上的一座大山,同时每一次翻越大山都能为自己带来一次科研能力与抗挫折能力的晋级。

获奖情况:2020年发表SCI一区论文4篇,普刊一篇。

(七)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马加骁

        IMG_0969

个人简介:马加骁,男,共青团员,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研184班,综合测评成绩位于前25%,在校期间获得新生一等奖学金、国家奖学金。参与了青岛地铁鞍山路站深基坑双排钢管桩受力性能试验、胶州李哥庄新型社区泥岩预制桩承载力试验、以及青岛地区预制桩承载力动静对比分析现场试验,以第一或第二作者累计发表论文9篇。

主要事迹:20188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土木工程学院建筑与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拥护党的领导,积极学习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纲领。严格遵守和执行学生行为准则和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入校以来积极投入到科研生活中,参加了青岛地铁鞍山路站深基坑双排钢管桩受力性能试验、胶州李哥庄新型社区泥岩预制桩承载力试验、以及青岛地区预制桩承载力动静对比分析现场试验。在导师张明义教授的指导下,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Damage Mechanics》、《Sustainability》、《Advances in Civil Engineering》、《中国激光》、《光学学报》等期刊发表论文9篇,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两项,入学时获得新生一等奖学金。研究生期间,在思想方面、学习方面、科研方面、实践方面都取得了一定的进步。

获奖情况:2018年获新生一等奖学金;2020年获国家奖学金;2020年发表SCI三篇;2020年发表EI四篇;2020年发表核心论文两篇;2020年授权实用新型专利两项。

(八)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翟明

       

个人简介:翟明,男,共青团员,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182班,师从李亮教授。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SCI检索论文1篇,中文期刊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5项,欧洲知识产权局PCT国际发明专利2项,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1项。

主要事迹:20188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师从李亮教授。研究生期间,热爱生活,锐意进取,焚膏继晷,慎独自律,参与了导师主持的“基于并行光滑粒子流体动力学方法的边坡失效概率及失效模式分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参与了测定新疆玉龙喀什水利枢纽工程土石坝材料强度参数的野外大型直剪和大型载荷试验,在参与项目期间,丰富了知识,开阔了视野,修炼了身心,也认识了新朋友,增进了友谊。在导师李亮教授深厚的科研功底、严谨的治学作风以及悉心指导下,完成了多项有意义的科研成果,发表SCI检索论文1篇,授权发明专利7项。在学习科研之余,每日坚持运动,锻炼强健的体魄,以充沛的精力投入学习科研生活中,坚持读书,学习古人的处世经验,提高自身修养和文学素养,使自己变得中庸包容,能够以一种更温和的方式待人。

获奖情况:2019年授权发明专利3项;2019年获“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2020年发表SCI检索论文1篇,中文期刊论文1篇;2020年授权发明专利2项;2020年授权欧洲知识产权局PCT国际发明专利2项;2020年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     编辑:宋道森、王琦    审核:于霞、柳志广)

                                                                                                                                                                           

上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五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一)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三期:土木工程学院(一)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