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五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一)

时间:2020-11-21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的优良品格,进一步推动良好校风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特推出2020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系列展示。

第五期: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现有机械工程一级学科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机械设计及理论二级学科博士点,机械工程一级学科硕士点,现有在校研究生四余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奖学金获得者共7人,他们是认真生活、努力科研的机械研究生,也是青理学子学习的榜样。“摒弃侥幸之念,必取百炼成钢;厚积分秒之功,始得一鸣惊人。”本期进行风采展示的是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黄保腾、菅光霄、罗恒、王晓铭四位同学。

(一)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黄保腾

        f8036540f49420922390d0082165dd0

个人简介:黄保腾,中共预备党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车研182班,综合测评5/89,参与申报了2019西海岸新区科技计划专项项目,累计申请实用新型专利5项、发明专利5项,发表SCI论文1篇,在校期间获得各类奖励7项。

获奖情况:2019年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三等奖,2019年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干部,2019年授权5项实用新型专利,2020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2020年获院级英文写作二等奖,2020年发表SCI论文1篇。

主要事迹:20188月进入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在校期间,该同学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高思想政治觉悟。本着服务同学的宗旨担任了班长和学院研会副主席,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开展班级工作,并为丰富研究生生活、进一步完善研会建设献计献策,于2019年被评为优秀研究生干部、2020年被评为优秀学生干部。科研方面,在李长河教授的耐心指导下,申请了5项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全面梳理了国内外陶瓷刚玉磨料生产技术资料,发表了一篇综述论文。鉴于课题创新性明显,与企业合作申报了2019年西海岸新区科技计划专项。积极参加各项英语竞赛活动,并在2019年荣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A类三等奖,2020年荣获院级英文写作比赛二等奖。在生活上,他积极参加学校及学院举办的各项文体类竞赛活动。参加纪念129活动的万米接力大赛,荣获团体一等奖;参加校级辩论赛,荣获优秀奖。生命不息,奋斗不止,他会把这当成一个新的起点,树立好下一阶段的目标,总结经验,弥补不足,在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严格要求自我,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二)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菅光霄

       

个人简介:菅光霄,男,中共党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182班学生。综合测评成绩居年级前5%,在班内担任学习委员,在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担任党支部委员。在校期间参与国家级与省级课题各一项,获校内外奖励2项,累计发表论文8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各3项。

获奖情况:201911月获得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一等奖,201912月获得山东省优秀研究生成果奖三等奖。

主要事迹:20189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担任班级组织委员和党支部委员,思想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政治立场坚定,有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入校以来积极投入到学习和科研工作之中,参与中央军委科技委军工项目一项,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一项;在导师王优强教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身份发表学术论文8篇,其中SCI收录3篇,EI收录3篇;获得实用新型专利3项,软件著作权3项。与此同时,通过积极参加各项科技竞赛和社会实践活动,不断提升个人综合素质。

(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罗恒

        国奖照片

个人简介:罗恒,男,中共预备党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车研182班,综合测评成绩和学业成绩稳居年级前列(79人),在院研会担任事务管理中心干事一职,在校期间获得校内外各类奖项10余项,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3项,累计发表论文6篇。

获奖情况:2019年获研究生二等奖学金;2019年获院研会优秀干事称号;2020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20年发表实用新型专利4篇;2020年发表软件著作3篇。

主要事迹:20189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思想政治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校以来该同学积极的投入到学术科研工作当中,参与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3项,承担了其中部分科研工作;在导师王优强老师的指导下,发表了SCI论文3篇,EI论文2篇,中文核心论文1篇。与此同时,通过参加各项学生活动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学院研究生会中担任事务管理中心干事一职,在活动中学到了许多东西,充实了自己。

(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王晓铭

       

个人简介:王晓铭,男,共青团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车研181班,综合测评成绩3/89,在校期间获得各类奖励3项,参与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累计发表论文2篇。

获奖情况:2019年获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一等奖;2020年获青岛理工大学科技创新先进个人称号;2020年获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奖;2019年发表学术论文:《Mechanical analysis and parameter design of walnut flexible shell-breaking equipment2020年发表学术论文:《Vegetable oil-based nanofluid minimum quantity lubrication turning:Academic review and perspectives》。

主要事迹:20188月推荐免试在青岛理工大学继续攻读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学院机械工程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思想政治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校以来积极的投入到学术科研工作中,参与了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项目,承担了部分科研工作;在李长河教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发表在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Advance Agricultural Research、Journal of Manufacturing Processes的2篇学术论文已见刊。获得了包括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一等奖、青岛理工大学科技创新先进个人、中国电信奖学金·young奖在内的多项奖励。

(来源: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编辑:袁居隆、程晓凤   审核:于霞、柳志广)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笔新答卷,奋进新理工”研究生摄影大赛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四期:土木工程学院(二)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