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八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一)

时间:2020-11-26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的优良品格,进一步推动良好校风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特推出2020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系列展示。

第八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前现有环境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空调工程、市政工程三个硕士学科授予点。供热、供燃气、通风空调工程、市政工程两个博士授予点。现有在校硕士生三百余人。2020年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硕士奖学金获得者共6人,他们不仅是国奖这一光辉荣誉的获得者,更是广大理工学子优秀品质的集中体现。本期风采展展示的是来自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何静、李宗雪、丁雪峰三位同学。

(一)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何静

    IMGP1192

个人简介:何静,女,共青团员,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市政工程,环境研181班,综合测评成绩居年级前1%,在班内担任学习委员。

获奖情况:在校期间获得校内外各类奖项3项,参与省级国家级课题2项,累计发表论文3篇。将部分成果撰写成英文论文在《Biochemical Engineering Journal》、《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Sciences》杂志发表见刊。

主要事迹何静同学20188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市政工程专业的研究生。在研究生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一直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实践,做好科研的同时与身边同学相处融洽。在政治思想方面,时刻谨记党的宗旨,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紧跟党的步伐;在课程学习方面,一直严格要求自己,成绩在市政工程专业居于中上水平;除了日常的学习之外还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以丰富科研生活。在近两年的科研工作期间主要完成了以下研究工作,研究了污水深度处理过滤池内锰循环系统的构建及其对抗生素的吸附降解,实现了对再生水中微污染有机物质的控制,材料绿色环保经济,可以循环利用,处理效果具有良好的稳定性。

(二)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李宗雪

个人简介:李宗雪,女,共青团员,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市政工程专业181班,综合测评成绩班级第二,在学院担任给排水教研室主任助理一职,在校期间获得校级奖励两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项,发表一区SCI两篇。

获奖情况:2018年获“宿舍美化大赛”三等奖;2019年获“优秀研究生二等奖”荣誉称号;2019年发表一区SCI一篇;2020年发表一区SCI一篇。

主要事迹:2018年以笔试第一的成绩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市政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思想政治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学习和科研方面,始终保持端正、谦虚的学习态度,积极配合老师的教学和科研工作,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科研水平。刻苦钻研,参与了《市政污水处理与资源化微藻培养耦合技术的研究》项目,承担了微藻的培养及其利用微藻处理污水部分科研工作;在赵方超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发表了《The comparison between vibration and aeration on the membrane performance in algae harvesting》、《The interaction between microalgae and membrane surface in filtration by uniform shearing vibration membrane》两篇SCI。积极参与学院的日常活动,例如积极做志愿者给环卫工人送水、参加宿舍美化大赛并获得三等奖,此外还参加了国学大赛、摄影大赛、缤纷初秋他+她活动等。积极参加学术交流活动,参加了诸多与本专业相关的重要会议,如第九届城市雨污水管理高级研讨会、山东省高校环境学院院长会议等,在不同的会议中开拓了眼界,受益匪浅,对自己的科研工作也有很大的帮助。按时完成导师分配的任务,勇于创新,和大家真诚相处,共同进步,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与此同时,在学院担任给排水教研室主任助理一职,在协助老师处理学院日常事务的过程中受益匪浅。

(三)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丁雪峰

   

个人简介:丁雪峰,男,中共预备党员,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研182班,综合测评成绩专业第一。在班内担任班长,在校期间获得校内外各类奖项10项,参与市级课题5项,累计发表论文4篇。

获奖情况:2020年优秀学生干部、2019年优秀研究生干部、2019优秀研究生一等奖、2019年文体积极分子、2018宿舍美化大赛一等奖、2019年青岛理工大学(市北校区)篮球赛冠军、2018年青岛理工大学(市北校区)新生篮球赛冠军、2019年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3v3校级篮球赛亚军,2020年发表北大中文核心论文一篇。

主要事迹:20188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在各个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党员的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入校以来积极的投入到学术科研工作当中,依次参与了《安丘市域农村清洁取暖专项规划》、《莱西市域农村清洁取暖专项规划》项目,承担了调研及规划编制工作;参与《洛阳市耐火材料厂清洁能源供热》项目,承担了供暖设计、软件模拟等科研工作。在周恩泽老师的指导下,以第一作者在北大中文核心《化学工程》期刊发表论文一篇,参与发表中文EI论文一篇、北大中文核心论文一篇。与此同时,在班级内担任班长职务,在工作中,踏实认真,得到了老师同学们的支持与认可,并参加各项学生活动与社会实践,使自己综合素质得到了锻炼和提升。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编辑:程晓凤,王琦     审核:于霞,柳志广)

上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九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二)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七期:建筑与城乡规划学院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