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九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二)

时间:2020-11-26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的优良品格,进一步推动良好校风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特推出2020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系列展示。

第九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现有环境工程、供热、供燃气、通风空调工程、市政工程三个硕士学科授予点,供热、供燃气、通风空调工程、市政工程两个博士授予点。2020年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硕士奖学金获得者共6人,他们不仅是国奖这一光辉荣誉的获得者,更是广大理工学子优秀品质的集中体现。本期风采展展示的是来自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的吕紫娟、周家秀、张静三位同学。

(四)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吕紫娟

    IMG_20201114_090710_mh1605329803889

个人简介:吕紫娟,女,共青团员,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工程研183班,综合测评成绩和学业成绩稳居年级前3%,在校期间获得校内外各类奖项4项,累计发表论文4篇,累计发表国家发明专利2篇。

获奖情况:2019年获得研究生优秀二等奖和研究生学术奖;2019年获得第七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三等奖;2020年获得第八届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优秀奖;2020年获得发明专利授权一项;2020年发表发明专利一篇等。

主要事迹:20188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攻读环境工程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思想政治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校以来积极的投入到学术科研工作当中,参与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No. 51678315)》项目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No. ZR2018BEE037)》项目,承担了飞灰中重金属污染特性研究和土壤重金属污染研究相关科研工作;在王华伟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发表了3SCI论文:《Effective stabilization of antimony in Waste-to-Energy fly ash with recycled laboratory iron-rich residuals》、《Adsorptive removal of Sb(III) from wastewater by environmentally-friendly biogenic manganese oxide (BMO) materials: Efficiency and mechanisms》和《Recycling of biogenic hydroxyapatite (HAP) for cleaning of lead from wastewater: performance and mechanism》,发表中文论文1篇《山东胶东地区生活垃圾焚烧飞灰重金属污染特性》,发表国家发明专利2个。与此同时,在校期间通过参加各项学生活动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在学习成长、学习过程中,独立思考,独立完成实验和论文,在科研过程中认识到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思维能力的重要性。

(五)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家秀

   

个人简介:周家秀,女,中共党员,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研182班,综合测评成绩和学业成绩居年级专业前3%31人),在班内担任团支书,在校研究生会担任副主席一职,在校期间获得校内外各类奖项6项,市级志愿活动1项,参与校级课题2项,发表论文3篇。

获奖情况:2018年青岛理工大学“智力大比拼”第二名;获2019学年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一等奖”;获2019学年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获2019学年青岛理工大学“社会活动积极分子”;获2019年青岛理工大学第三届模拟应聘大赛一等奖。

主要事迹:20188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供热、供燃气、通风及空调工程专业,在校期间积极努力,全面发展。在道德风尚方面,身为一名中共党员,时刻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认真学习政治理论知识,服务同学,乐于助人。研究生期间担任班级团支书,积极做好班级建设工作和老师与同学之间的上传下达工作,为同学们提供更方便的学习生活环境;担任校研究生会副主席期间,积极组织学术论文大赛、学术讲座、演讲比赛的等有意义的学术活动,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因为工作表现突出获得过“2019年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干部”荣誉称号。疫情期间担任青岛市市北区疫情防控网络宣传志愿者,积极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做好舆论引导,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在学术方面,认真学习,积极钻研。研究生期间先后跟随老师完成了《莱西市域农村冬季清洁取暖专项规划》和《综合能源系统快速建模方法研究》两个项目,在老师的指导下积极参与各项工作,并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研究生期间认真从事科研工作,以第一作者发表《不同运行模式下燃气轮机冷热电三联供系统仿真研究》学术论文1篇,以第二作者发表学术论文2篇。各科学习成绩优秀,获得过“2019年青岛理工大学优秀研究生一等奖”。在社会活动方面,积极参与学校举办各类学生活动,如参加“研究生之夜”的合唱演出,参加研究生“智力大比拼”活动并取得第二名、参加青岛理工大学“模拟应聘大赛”获得一等奖、参加学院研究生投篮比赛获得团体第二名等,也因为活动参加积极并带动身边同学参与,起到了很好的带头作用,曾获得“2019年青岛理工大学社会活动积极分子”荣誉称号。

(六)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静

     

个人简介:张静,女,中共预备党员,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183班,综合测评成绩为班级第一,在班内担任团支书,在校期间获得校内外各类奖项14项,主笔申报市(厅)级项目资助1项(1万元整),累计发表论文6篇,实用新型专利4项。

获奖情况:2019年获“优秀研究生一等奖”;2019年发表实用新型专利4项(2019年参与学术论文发表2篇;2019年获“优秀学生干部”、“社会活动积极分子”称号;2019年获第七届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学科竞赛二等奖;2020年发表学术论文4篇;2020年获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2020年获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省级优秀服务团队。

主要事迹:20188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具有坚定而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社会主义,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和行动上都严格的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入校以来积极的投入到学术科研工作当中,以《强制分类背景下青岛市垃圾分类对策研究》为题,主笔申报双百调研市(厅)级项目资助1项,获批1万元整。在孙英杰老师和赵建伟老师的指导下,累计发表学术论文6;获得实用新型专利4。在学科竞赛方面,获得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铜奖、第十三届大学生节能减排二等奖、第十二届大学生节能减排二等奖。与此同时,通过参加各项学生活动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带领团队在2019年山东省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获得省级优秀服务队;并多次参加志愿服务活动:2019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成立70周年暨多国海军活动海军节省级志愿者;疫情期间以“为奉献者奉献为主题背景下,参与校团委联合市北团区委开展的一线人员家庭子女关爱活动,作为首批20名志愿者之一积极为一线医护人员的子女进行线上的公益课业家教辅导。

(来源: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编辑:程晓凤,王琦    审核:于霞,柳志广)

上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十期:商学院、理学院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八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一)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