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十期:商学院、理学院

时间:2020-11-27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的优良品格,进一步推动良好校风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特推出2020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系列展示。

理学院

理学院现有信息与计算科学、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应用数学、应用物理4个本科专业,拥有力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和物理学一级学科硕士点。理学院2020年硕士奖学金获得者为贺振兴,他不仅是国奖这一光辉荣誉的获得者,更是广大理工学子优秀品质的集中体现。本期风采展展示的是来自理学院的贺振兴同学。

(一)理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贺振兴

个人简介:贺振兴,男,共青团员,理学院,应用数学专业理研181班。在校期间,综合测评成绩稳居年级第一,参加国家级和省级课题项目4项,累计参与发表学术论文7篇和发明专利3篇,其中SCI论文3篇,EI论文1篇。

获奖情况:2019年获优秀研究生奖二等奖;2019年发表学术论文3篇和发明专利3篇;2020年发表SCI论文3篇,EI论文1篇。

主要事迹:20188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理学院应用数学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严格要求自己,培养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提高自己的思想政治觉悟,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时刻以先进正确的思想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牢记党的宗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在科研工作中积极进取,参与了《基于量子漫步的抗噪声量子保密通信协议》,负责项目基金初稿写作和数值仿真;在范兴奎和马鸿洋老师的指导下,参与发表多篇SCI论文,获评优秀研究生二等奖,并以一作身份在国内顶级期刊《物理学报》中发表论文一篇。同时,通过参加社会实践和各项活动,及时为自己制定奋斗目标,并为之奋斗努力,才能在一个阶段结束时得到满意的成绩。


商学院

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的前身为原青岛建筑工程学院管理工程系,创立于1984年,为我校创立最早的院部之一,迄今为止已有30余年的历史。商学院现有全日制研究生100多人。商学院2020年硕士奖学金获得者共2人,他们不仅是国奖这一光辉荣誉的获得者,更是广大理工学子优秀品质的集中体现。本期风采展展示的是来自商学院的高永昌、任占尚两位同学。

(一)商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高永昌

   

个人简介:高永昌,男,中共党员,商学院,商研181班,综合测评成绩和学业成绩稳居前列,在校期间获得校内外各类奖项2项,参与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利益相关者保护导向的审计治理效应研究11YJC790099)和2018年度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SDYAL18060),累计发表论文3篇。

获奖情况:2019年获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奖”。

主要事迹:20188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商学院会计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思想政治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校以来积极的投入到学术科研工作当中,参与了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项目利益相关者保护导向的审计治理效应研究11YJC790099)和2018年度山东省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SDYAL18060),在项目中承担了部分科研工作;在刘成立老师的指导下,读研期间发表3篇中文核心期刊,其中2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转载,包括:(1)关键事项审计报告准则与审计收费,财会月刊,2020(08);(2)万合胶业被重新出具审计报告的思考,会计之友,2020(05),《财务与会计导刊》全文转载;(3)新都酒店无人接盘审计事件剖析,财会月刊,2019(15),《财务与会计导刊》全文转载。2019年获评为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学术奖。与此同时,通过参加各项学生活动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从活动中学到了团结、奉献与自我牺牲精神。

(二)商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任占尚

   

个人简介:任占尚,男,共青团员,商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商研181班,综合测评成绩和学业成绩稳居年级前5%30人),在校期间获得校内外各类奖项5项,参加国家社科等课题共计4项,累计发表论文4篇。

获奖情况:2018年获“尖峰时刻”商业模拟大赛三等奖;2019年获研究生学术奖;2019年获优秀研究生二等奖;2019年发表CSSCI一篇,中文核心一篇,国内学术会议论文集一篇;2020年获学术论文大赛三等奖;2020年发表CSSCI一篇。

主要事迹:20188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商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研究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思想政治方面积极向党组织靠拢。入校以来积极的投入到学术科研工作当中,参与了刁伟涛老师“国家社会科学基金一般项目”、“山东省社会科学规划研究金融专项一般项目”、“山东省重大财经应用课题”、“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研究基金青年一般项目”等四项课题;在刁伟涛老师的指导下,发表了论文四篇,其中两篇CSSCI收录,一篇中文核心收录,一篇国内学术会议论文集收录。与此同时,积极参加各项学生活动与社会实践,努力将所学专业技能运用到实际工作当中,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曾在青岛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工商银行实习。通过研究生期间的科研和实习实践活动,感悟到只有积极进取,努力拼搏,永不满足当下,方能“守得云开见月明”的道理。

(来源:理学院,商学院     编辑:程晓凤 王琦      审核:于霞,柳志广)

上一条: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国步新征程,奋进新时代,争当新青年”研究生主题演讲比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九期: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二)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