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十二期:博士篇

时间:2020-12-01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展现我校研究生努力学习,刻苦钻研,积极进取的优良品格,进一步推动良好校风学风建设,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特推出2020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系列展示。

第十二期:博士篇

青岛理工大学2020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奖学金的博士5人,其中,土木工程学院2人,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人,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1人。他们不仅是国奖这一光辉荣誉的获得者,更是广大理工学子优秀品质的集中体现。本期风采展展示的是张伟、刘思佳、郑长升、韩一鸣、周小琳五位同学。

(一)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伟

     

个人简介:张伟,男,群众,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博士2001班,通过硕博连读攻读博士学位,师从侯东帅教授,获得了学校优秀研究生二等奖、研究生学术奖、硕士新生奖学金一等奖和博士新生奖学金一等奖。参与国家级课题两项,累计发表论文5篇。

获奖情况:发表论文[1]Hou D, Zhang W, Sun M, et al. Modified Lucas-Washburn function of capillary transport in the calcium silicate hydrate gel pore: A coarse-grained molecular dynamics study[J]. Cement and Concrete Research, 2020, 136:106166. [2]Hou D, Zhang W, Wang P, et al. Microscale peridynamic simulation of damage process of hydrated cement paste subjected to tension[J]. Construction and Building Materials, 2019, 228(Dec.20):117053.1-117053.13. [3]张伟,王攀,王鑫鹏,尹兵,张悦,侯东帅,李绍纯,金祖权,苗吉军.分子动力学理论研究初始缺陷对水泥基材料性能的影响[J].硅酸盐通报,2020,39(03):685-690+695.

主要事迹:2020通过硕博连读攻读青岛理工大学博士学位。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师从侯东帅教授,获得了学校优秀研究生二等奖、研究生学术奖、硕士新生奖学金一等奖和博士新生奖学金一等奖。参与国家级课题两项,累计发表论文5篇。

(二)土木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刘思佳

     

个人简介:刘思佳,男,共青团员,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博2001班,课堂积极参与,学习认真主动,在校期间获得全国学科竞赛奖项1项,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累计发表中文论文8篇,SCI2篇,发明授权1项,科技专著1本。

获奖情况2018“津西杯全国高校学生钢结构创新竞赛;发表著作:崇礼铁路赵川镇特大桥BIM与虚拟仿真技术工程应用;发表专利:一种矿山边坡滑移稳定性监测预警方法;发表论文共计10篇。

主要事迹:2020912日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土木工程学院土木工程专业研究生,研究生期间,在导师的指导下,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向上,不断进取,也取得了一定成绩。作为一位研究生,始终把科研当作自己的第一任务,勤奋努力,认真钻研,在阅读国内外文献时发现有好的思路和有疑惑的地方都会用实验来验证,保持求真务实的态度这样积累了大量的数据为论文撰写打下基础。以第二或者第一作者发表SCI论文各2篇;中文论文若干;发明专利7项,其中一项已经或者国家授权;积极参与学科竞赛,获得学科竞赛奖励1项;主要参与青岛地铁建设相关的研究与项目,在项目上积极思考,根据项目工作发表学科相关专著1本。另一方面,作风正派,坦诚乐观,以一颗真挚随和的心与人相处,乐于帮助身边的人,得到了同学的支持和拥护,建立了良好的人际关系。

(三)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郑长升

    IMG_20201110_191901

个人简介:郑长升,男,共青团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博1801班,综合测评成绩和学业成绩居班级前列,在校期间获得校内外各类奖项4项,参与国家级课题2项、省级课题2项,累计发表论文10篇。

获奖情况:2018年获新生一等奖学金;2018参与日本九州工业大学樱花计划交换生交流项目;2019年获优秀研究生一等奖及研究生学术奖;2020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2018年发表实用新型专利一篇;2019年发表SCI一篇、EI一篇;2020年发表SCI六篇、EI二篇。

主要事迹:20188月在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攻读机械设计及理论专业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在思想方面积极向上,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入校以来积极的投入到学术科研工作当中,在科研方面,勇于创新,勤于思考且敢于直面困难。在老师和家人的帮助下,一次次地选择了迎难而上,第一篇SCI在博一下学期被本领域权威期刊Composite Structures接收。日后更加勤奋努力,认真钻研,在导师的悉心教导下在国内外权威期刊以第一作者身份正式发表了10SCI/EI高水平论文。此外,在此期间积极配合老师申请国家和省级课题及企业横向项目,并高质量地完成了自己在国家基金及省级基金面上项目中的任务,且协助课题组申请获得了山东省技术发明二等奖及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三等奖。与此同时,通过参加各项学生活动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为班集体贡献自身的一份力量。

(四)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韩一鸣

个人简介:韩一鸣,男,中共预备党员,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机械博1801班,综合测评成绩排名为2/10,在班内担任班长,在校期间获得校内外各类奖项7项,研究领域属于机械摩擦、磨损及润滑,研究课题为往复-微动点接触润滑脂成膜机理及长工作周期演化研究,博士期间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累积发表论文5篇。

获奖情况:2016年获硕士研究生新生一等奖学金;2017年获优秀研究生一等奖学金;2018年博士研究生新生一等奖学金;2018年获全国青年摩擦学学术会议“优秀会议论文奖”;2018年获第十四届机械工程全国博士生学术论坛 “优秀学术论文奖”;2019年获研究生学术奖;2019年获优秀研究生干部;2019年获国家留学基金委公派留学资格。

主要事迹:20167月本科毕业于青岛理工大学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同年9月以免试生身份在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攻读学术型硕士学位;2018年获得硕博连读资格,在本学院攻读博士学位。在老师的带领下,硕博期间多次参加国内外学术会议并做口头报告。 2017年,入选日本科技振兴学会“樱花计划”赴日本福冈交流一周。在2019年,成功申请到了公派留学资格,在国家留学基金委的资助下,在博士二年级赴捷克共和国布尔诺理工大学进行交流一年。国外交流的经历格外宝贵,开拓了国际视野,提高了科学研究水平,作为学生的我,面对未来的自我发展这些经历让其会有更多选择。

(五)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周小琳

   

个人简介周小琳,女,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环境博181班,综合测评成绩和学业成绩均排名第一,获得省级及以上奖项5项,在校期间参与导师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1项,国家科技重大专项1项,国际合作重大科技项目1项等,与课题组成员合作累计发表或录用期刊论文7篇,发表团体标准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PCT国际专利2项。

获奖情况:2017年荣获山东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大赛优秀奖;2018年荣获山东省第四届环境类专业大学生科技竞赛一等奖;荣获青岛理工大学新生一等奖学金;2019年与课题组成员合作发表SCI论文1篇、核心期刊论文1篇;荣获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环保知识竞赛优秀奖;2020年获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山东省省银奖、青岛理工大学金奖;2020年获第十二届“挑战杯”中国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山东省银奖、山东省“最受欢迎奖”、青岛理工大学金奖;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项、国际PCT专利2项;发表团体标准1项;与课题组成员合作发表SCI论文1篇,录用核心期刊论文4篇。

主要事迹20189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攻读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市政工程专业博士研究生,在校期间,时刻严格要求自己,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各项规章制度,尊敬老师,关心集体,团结同学,诚实守信。在学习上,以综合第一名的成绩被录取,入学以来,积极向老师同学们请教、讨论、学习,换来了任课老师和同学们的肯定,专业课与总成绩均排名专业第一。在学术研究方面,积极的投入到学术科研工作当中,参与了导师毕学军教授承担的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科技重大专项项目与国际合作重大科技项目,承担了部分科研工作,曾两次代表学校分别赴挪威、斯里兰卡参加国际会议讨论;在毕老师的指导下,发表团体标准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与国际PCT专利2项、发表或录用期刊论文7篇。与此同时,通过参加各项学生活动与社会实践,不断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共荣获省级及以上奖项5项,参加比赛的日子都是一段难忘的、辛苦并快乐的日子,也是一段创意与合作兼备的日子,回味无穷。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

(编辑:王琦,程晓凤   审核:于霞,柳志广)

上一条:重磅新闻|我校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2020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风采展示第十一期:艺术与设计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