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研究生处召开新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时间:2021-03-12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管理,统筹安排新学期各项研究生工作,2021311日下午、312日上午,研究生处分别在嘉陵江路校区行政楼507、市北校区科技楼1502会议室召开了辅导员工作会议。研究生处副处长、党委研究工作部副部长宋兆珺,教育管理科科长柳志广,各学院负责研究生工作的辅导员,校院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柳志广主持。

首先,柳志广就近期研究生工作的开展情况与辅导员进行了交流,落实了研究生开学返校情况,并对封闭管理情况下学生进出校园的请假手续予以完善。他强调了安全问题,包括做好学生公寓大功率用电器的排查工作,督促学生做好宿舍消杀与通风的宿舍安全问题,以及校园共享电动车使用频率增加,需增强学生校园交通安全意识等问题。此外,柳志广还与辅导员及研究生会成员讨论了研究生管理工作的重点,提出了今后工作的思路与方向。

    fb698579f52a3265f856d731b42770d

宋兆珺强调了研究生工作的重要性并对辅导员工作提出了要求。他指出:辅导员应找到适合研究生的管理方法,在做好基础工作的前提下,抓住工作的重点并突出亮点;要与导师、班主任、研究生会三支队伍相互配合,提高研究生的管理水平。此外,他还就学生反馈问题的渠道与辅导员和研究生会成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强调管理工作要以学生为本,充分考虑学生的合理诉求。

最后,各学院辅导员就近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对未来工作的展望进行了充分的交流。宋兆珺表示,研究生处会全心全意为同学做好服务,争取在学风建设、日常管理等各方面为学生提供最好的环境。

此次会议对研究生辅导员及校院两级研究生会的工作提出了具体的要求,为我校研究生工作的开展做出了理论性指导,为今后更好地开展研究生管理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有利于紧扣学校对研究生培养的目标,凝心聚力,砥砺奋进,续写研究生教育的壮丽篇章。

    b1c8cb5b476b1985998386da74db91e

(编辑:于霞、张娜    审核:柳志广)

上一条:让伟大抗“疫”精神之花在青理绚烂绽放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寒假期间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