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让伟大抗“疫”精神之花在青理绚烂绽放

时间:2021-03-18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教育激励广大青理学子听党话、跟党走。2021年3月14日下午,青岛理工大学校研究生会于线上组织了《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特别节目的观看,校研会主席团成员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学习。

《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由省教育厅联合省委讲师团、省卫生健康委和山东教育电视台联合策划制作,邀请援鄂医疗队成员现场讲述抗疫经历,分享抗疫故事。在节目中,同学们更加深刻了解这场战“疫”胜利的来之不易,也了解到许许多多为了人民健康安全在背后默默付出的医疗人员,这种伟大的精神值得继续传承与传扬。

观看完直播后,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梁树维同学表示,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是一场生与死的较量,在艰难的时刻,是这些英雄做出了不平凡的选择,我们才赢得抗“疫”的胜利。我们作为研究生在校生,尤其作为学生干部,我们更要像这些抗“疫”英雄一样,敢于担当,尽更大的责任,带头支持和推进防疫工作,严格遵守防疫规定,全力维护战“疫”成果。

开学以来,全校上下严格落实上级和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学校教学、生活秩序总体稳定有序。全国疫情防控形势虽然总体向好,但高校人员集中,人员流动带来的潜在风险仍在。因此疫情防控工作仍不能松懈,要提高警惕,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

(编辑:梁树维 审核:柳志广、于霞、种贺、汪子民、张娜)

上一条:“百年辉煌,青春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一:信息与控制工程学院 下一条:研究生处召开新学期研究生辅导员工作会议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