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执行主席参加青岛市学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十届四次学联主席团(扩大)会议

时间:2021-03-28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青岛市学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十届四次学联主席团(扩大)会议成功召开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在我市青年学生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让红色基因、薪火代代相传,2021年3月26日,青岛市学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第十届四次学联主席团(扩大)会议在莱西市委党校召开。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作为市学联成员单位参加会议。

市学联成员单位代表参观了中共莱西党史馆,通过观看展厅内的图片、视频、音频、实物等丰富翔实的历史资料,深入了解了“莱西会议”召开的时代背景、会议实况和历史地位,以及“莱西会议”之后莱西市的继承和发展、拓展和深化;重温了莱西的红色历史。“莱西会议”的亲历者周明金同志向与会代表详细讲述了莱西会议的由来、过程、意义和“莱西经验”由浅入深、不断深化、不断完善的发展历程,深刻阐释了“莱西会议”精神背后中国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创新智慧和敢为人先的胆识。

与会成员学习感悟

我校学生会执行主席刘奕彤:在今天的教育动员大会中,我们参观了莱西党史馆,感受到了“莱西会议”精神背后中国共产党员的担当精神和敢为人先的创新创造意识。听完张宇书记的党史学习分享,我备受鼓舞,新时代青年应当勇担时代使命,砥砺前行。在与其他兄弟高校学生会交流过程中,收获颇多,我将不断学习其优秀经验,夯实自身基础,为我校学生会组织贡献自己的力量。

回望来时路,启航新征程。身为青年学生,我们应努力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诚信为本、有诺必践、勤奋学习、创先争优,以青春行动献礼建党百年。身为学生干部,我们更应该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躬身示范,率先垂范,聚焦本职工作,让党史学习的成果真正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真真正正做到为同学服务。

 

我校研究生会执行主席梁树维:2021220日在北京召开的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全党同志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通过本次青岛学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我对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有了深刻认识,意识到我辈青年应有的担当、责任感以及使命感。我们青年一代,作为国家的未来、国家培养的栋梁,应当反复钻研学习党的历史,从党所留给我们的宝贵精华中汲取丰富经验,不断学习并发扬我党艰苦奋斗、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品格和精神。作为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会的一员,同时也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我定当不负党和学校对广大青年的寄托,以身作则,读好、学好、讲好党史,以强烈的历史担当扛起时代赋予我辈的使命与责任,以满腹激情和昂扬斗志展现新作为,为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我校学生会、研究生将会在市学联的带领下,不断加强与其他兄弟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交流与联系。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培育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团结引领广大同学,以实际行动诠释理工学子的精神风貌和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使命担当,通过矢志奋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宏大画卷上抒写出浓墨重彩的青春华章!

(编辑:李启明、张晓琳  审核:柳志广、刘奕彤、胡彤)

上一条:“百年辉煌,青春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三:土木工程学院 下一条:“百年辉煌,青春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二: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