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百年辉煌,青春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四:商学院

时间:2021-04-07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商学院组织研究生收看《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

疫情无情,人间有爱。面对疫情,医务人员、疾控工作者、公安、消防、媒体工作者都是勇敢的逆行者,他们或救死扶伤,或记录现场,是人民健康的守护者,是真相的探寻者,是“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的践行者。为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培育爱国主义情怀,激励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近日,商学院组织研究生观看了《开学第一课,抗“疫”故事》特别节目。

   

普及疫情防控知识,筑牢生命健康底线

这一课以春季防疫为主题,科学全面的向社会大众科普防疫的有效措施。针对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和复杂性,节目详细说明了应对各类突发情况的应急处置方案以及在校学生的日常防护工作,提倡学校师生以“防控为主预防结合”的方式合理防疫。

   

聆听援鄂抗疫故事,践行青年担当使命

节目特邀援鄂医疗队成员周蕾和田龙营讲述他们的抗疫故事。他们作为万千医疗队伍人员的年轻代表,分别以《职责》和《黄冈的别样“父子情”》为题,动情地讲述了那段“逆行”的旅途和奋战在湖北治病救人的岁月,分享了他们在这片热土所遇到的感人的一幕幕。提到参加抗疫的初衷,他们只说:“这是医生的职责,医生的职责就是治病救人、救死扶伤。”

学习过程中,同学们全身心投入,认真聆听,感悟到新时代的青年应当向奋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及疫情防控的每一个参与者看齐。商研20级同学说道:“他们着一身白衣,还我们一生平安,用伟岸的身躯架起了一道防护线,即使前方是一条不归路也依旧奋不顾身冲向前线。”

春天已至,希望在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们相信,在全体中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定能早日战胜疫情!

(编辑:姜圣天、刘春阳   审核:柳志广、董兰国)

上一条:研究生会召开学习《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座谈会 下一条:关于做好2021年“清明”假期安排及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