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思政工作 
 
  思政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思政工作>>正文
 

“庆建党百年,做时代青年”文献检索技能比赛通知

时间:2021-04-19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是非常具有纪念意义的一年,作为新时代研究生,我们应当肩负起时代发展的重任,结合自身所学技能,为社会发展做出贡献,当今社会是信息的社会,自主学习的重要支撑即信息获取和分析的能力,即良好的信息素养,信息素养的重要指标之一即为文献检索能力。

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提高当代学生们的信息检索与文献获取能力,优化科研论文质量,特面向全体研究生开展“庆建党百年,做时代青年文献检索技能比赛

本次比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部分:初赛时间202156日;决赛时间2021519日(暂定)。比赛形式具体如下:

I、初赛:

线上收集参赛作品。

参赛者可从党史学习检索专业技能检索中选择一个主题准备作品。

 比赛作品制作成PPT形式,每份PPT不得低于8页,不得超过20页。

 作品内容要求:1.阐明检索这个课题的原因;

2.展示检索的过程、检索的内容;

3.分享进行文献检索过程中的收获与经验;

4.作品内容贴合主题,积极向上。

参赛者需将作品及报名表(在附件一中可下载查看)于56日晚2000之前发送到邮箱17854336109@163.com 并加入QQ7961310042021文献检索技能比赛联络群)。也可先提交报名表,PPT56日发送即可。

 报名时需注明:校区+学院+姓名+学号+联系方式。

初赛成绩颁布时间:512日在QQ群里进行颁布。

II、决赛:入围选手现场逐一展示自己的检索思路和方法,由专家评委进行提问、点评和评审。(每名选手汇报时间不超过8分钟)

奖项设置:本次比赛分为一等奖1名;

二等奖2名;

三等奖3名;

优秀奖若干名。

希望同学们能够踊跃参加!!!

(文稿来源:校研究生会学术部   编辑:葛保威   审核:李盼盼、张凯通、于霞)

 

上一条:青岛理工大学理论宣讲团“百年党史系列讲座” 下一条:“百年辉煌,青春向党”献礼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之五:管理工程学院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