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祝贺我校研究生在“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17-12-21    发布人:    点击:[]

20171216日,“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行,我校获国家一等奖的参赛代表队应邀参加本次颁奖大会。在本届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中,我校研究生共41个队伍参与其中,并共斩获国家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国家三等奖7项,成功参与奖31项。这是我校研究生自2013年开始参与此赛事以来参加队伍数最庞大的一次,说明我校研究生奋勇争先、积极上进,越发重视创新意识的养成,同时也营造了积极参与该赛事的浓厚学术创新氛围。

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于今年9月份举办,全国共有包括香港、澳门在内的32个省、市、区的437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共10454队研究生交卷参赛,经专家委员会全体委员和有关专家教授经过网上和集中评审两个阶段长达一个半月的评审,评选出获全国一、二、三等奖的参赛队。按竞赛章程,评选出一等奖150队(获奖比例为1.44%),二等奖1383队,(获一、二等奖队数总和占总参赛队数的14.66%),三等奖2085队,总计3618队,获奖比例34.61%,有6682队获成功参赛奖。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的宗旨是提高我国研究生的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养研究生在工作中的科学态度和严谨的学风。该竞赛由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以下简称学位中心)主办,是学位中心主办的“全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活动”主题赛事之一。该竞赛是目前我国所有学科竞赛中最难获奖的竞赛之一,也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广泛的赛事之一,要求参赛学生结合实际其他学科知识灵活解决数学问题。

本届赛事得到研究生处的大力支持,赛前研究生处老师进行广泛宣传,积极组织研究生组队报名;为保证参赛者在本次竞赛中取得更好成绩,研究生处特邀青岛理工大学理学院范兴奎副教授召开专题培训讲座,并聘请多位资深老师为参赛研究生进行赛前指导;在比赛过程中,研究生处老师积极协调为参赛同学提供后勤保障,为同学们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参赛环境,鼓励同学们在坚持完成比赛的基础上,冲击优异成绩,为学校争光添彩。各参赛队员也努力克服困难,各小组团结协作,展现了我校研究生良好的精神面貌。

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是面向全国在读研究生的科技竞赛活动,我校参赛队伍在该项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不仅了激发研究生群体积极参与科技创新竞赛的兴趣,调动其创新活力和学习兴趣,培养其创新精神和团队合作意识,有效提高研究生建立数学模型和运用计算机解决实际问题的综合能力,促进研究生中的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迅速成长。

 

  

队长姓名

队员姓名

队员姓名

所获奖项

崔濡川

姜镀辉

马晓丰

一等奖

邱玮婷

王楠

姜铄

二等奖

刘旭然

吴秋霖

屈微璐

二等奖

钱瑾玉

武丹丹

张俐

三等奖

衡丽帆

魏巍

刘庆龙

三等奖

梁竞之

盖立庭

杜西津

三等奖

王玥

张旭东

陶冶

三等奖

贾明磊

何保辉

夏宗龙

三等奖

林炳钦

李鑫军

王意

三等奖

王晓宁

王秀玲

邓琳琳

三等奖

 

 

 


上一条:新校区召开新学期研究生班长会 下一条:青岛理工大学市北校区第十四届研究生之夜圆满成功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