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五一”假期安排及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4-25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关于做好2019五一”假期安排及研究生安全工作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国家“五一”放假安排和学校通知,现将研究生五一假期安全工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今年五一放假安排为:51日至4日放假,共天。55日正式上课。

二、假期动向和返校情况统计

1、请按照要求,做好研究生假期离校情况统计,在4月30日上午10点前发到qdlgyanjiusheng@163.con;(附表1)

2、请按照要求,做好研究生假期返校情况统计,在5月5日上午10点前发到qdlgyanjiusheng@163.con;(附表2)

3、填表说明:应在校人数为学院在籍学生(含博士、全日制硕士、非全日制跟读全日制硕士和延期毕业在校住宿研究生)。

三、安全教育工作安排

各学院要在研究生离校前通过有效方式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安全。

1、要按照学校要求,加强值班,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对全体研究生进行安全稳定提醒告知,认真做好假期间安全信息反馈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和上报

2、原则上不允许组织学生集体活动,确需组织的,按照学校大型活动审批制度办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主办谁负责的原则,做好相关工作。

3、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和研究生干部作用,使每一位党员和学生干部掌握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加强网络舆情监管,要提醒广大研究生网络行为的合法合规,形成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4、要对宿舍进行一次安全自查,认真检查寝室电器设备及门窗安全,排查安全方面的漏洞和事故隐患,防止火灾、被盗等情况的发生;要求假期留校住宿的研究生必须遵守学校宿舍管理相关规定,严禁酗酒,严禁将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带入宿舍,严禁在宿舍内生火做饭,严禁使用违规电器,禁止留宿校外人员。

5、要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多留意交通标识、标牌,文明行车、文明过马路;不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不酒后驾车;到人群密集场所或景点,注意防范踩踏事故的发生;出行要告知家人、老师或同学,女生尽量结伴同行。外出注意查看天气状况,对于可能发生恶劣天气状况的地方注意提前预判,进行避让,防止意外伤害发生。

6、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要求研究生不得在实验室存放与实验无关的电器或家居设备等私人物品,确保在实验室学习工作安全。

7、严格按照防控办的要求做好各项工作,做好春季传染病的防控工作。

四、毕业生工作

各学院要认真做好毕业生就业服务工作,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

1、4月份提前打印报到证同学报到证已发放,要求同学们按照报到证规定时间到单位报到;档案已经在4月25日发出,预计2-4天可以收到,请提醒同学们注意同档案接收人联系,落实档案接收情况;

    2、精准掌握6月份毕业同学情况,如果不能通过论文盲评和答辩的,要及时上报,以便于在就业信息系统修改毕业状态为“不毕业”;

    3、多渠道为毕业生提供就业信息,增加就业信息量;进一步掌握就业政策,做好毕业生就业政策的宣讲,使学生尽可能多的掌握就业政策;

    4、假期期间要对学生领取就业协议书、签约审核安排专人负责。


 

    祝大家假期快乐!谢谢大家!

                                                                        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4月25日

 

上一条: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下一条:转发:关于举办“博实杯”第一届中国研究生机器人创新设计大赛的通知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