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我校研究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座谈会顺利举行

时间:2019-05-09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57日,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习五四精神座谈会嘉陵江路校区414会议室顺利召开,此次会议主要内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研究生处副处长宋兆珺老师、教育管理科柳志广老师机车学院王成老师、信控学院张平老师、管理学院仝莉莉老师、商学院刘心芝老师黄岛校区及各学院研究生会主席团、部长团出席了此次座谈会。会议由校研究生会常务副主席王众主持。

志广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并引用习近平总书记“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国家的希望在青年,民族的未来在青年。”的讲话来勉励大家,希望各位辅导员老师和全体研究生干部加强理论学习,提高理论修养,传承五四精神,以实际行动增强为同学们服务和为国家做贡献的本领同时对研究生工作部近期开展的工作进行了介绍:第一、毕业生工作。2019年4月份共发放研究生报到证106位,档案已经寄出,要提醒毕业生应该主动查询档案的EMS单号信息,确保及时接收;各位辅导员老师要提醒未打印报到证的毕业生及时注册就业信息网并完善,以免影响就业报到证的发放;辅导员老师要认真审核毕业生签约信息,督促毕业生提前完成就业协议的签订第二、近期工作。毕业研究生还款信息确认和2019生源地贷款信息统计鼓励学生积极参加研究生科技创新竞赛,研究生处会及时的下发相关竞赛的通知,希望广大研究生能抓住机会,争取能在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研究生处副处长宋兆珺老师对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的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宋处长指出,研究生的学科竞赛应该抓亮点,保质量,抓住“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的契机,积极联系导师,发挥自身专业优势,争取在竞赛中获得省级甚至国家级的奖项。宋处长在发言中公布了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竞赛的11个赛事,希望辅导员能鼓励研究生群体积极参与。此外,宋处长通告了黄岛校区研究生暑假的搬迁工作,长江路校区的男生将搬回北院,女生宿舍保持不变;嘉陵江路校区研究生要搬到新落成的研究生公寓。宋处长指示研究生辅导员和学生干部要做好解释工作,保证搬迁宿舍的工作顺利进行。

    同时,宋处长指出,研究生群体是祖国现代化建设中不可或缺的力量,研究生应该能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勇于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更要练就过硬的本领,锤炼出高尚的品德,力争在祖国的现代化建设中贡献自己的力量。

 

 

上一条:研究生处召开研究生教育管理工作座谈会 下一条:一代长征一代人 拼搏奋进正青春:青年热议习近平五四讲话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