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关于做好2019年暑假研究生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7-10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各学院:
   2019年暑假即将来临,为保证假期期间研究生相关工作的顺利开展,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究生放假及报到注册工作
   1、暑假时间:2019年7月15日至8月24日,

   2、开学、报到:8月25日开学,8月26日正式上课;2019级新生8月31日报到。
   3、缴费和注册:请通知2017级和2018级在校生按时缴纳学费和住宿费,并在开学一周内要求研究生持研究生证到所在院办理注册手续;未缴清学费和住宿费的研究生先到学生财务服务中心缴清学费和住宿费,再持开具的相关缴费发票和研究生证到所在院办理报到手续,否则不予注册。
   4、报到、注册手续必须由学生本人办理,不得委托他人代办。
   5、请各学院于2019年 8月25日15:00前将本学院研究生报到注册情况报研究生工作部。
         二、暑假期间研究生的安全教育与管理工作

各学院要在研究生离校前通过安排辅导员、班主任召开专题班会等有效方式加强对学生的安全教育,确保安全。

1、要按照学校要求,加强值班,保持信息渠道畅通,对全体研究生进行安全稳定提醒告知,认真做好假期间安全信息反馈工作,发现问题及时按照相关规定处理和上报

2、对假期留校学生要安排专人负责管理,加强安全教育,重点是宿舍和实验室用水用电管理。

各学院放假前要对宿舍进行一次安全自查,认真检查寝室电器设备及门窗安全,排查安全方面的漏洞和事故隐患,防止火灾、被盗等情况的发生;要求假期留校住宿的研究生必须遵守学校宿舍管理相关规定,严禁酗酒,严禁将易燃、易爆及有毒物品带入宿舍,严禁在宿舍内生火做饭,严禁使用违规电器,禁止留宿校外人员。

要加强实验室安全教育,要求研究生不得在实验室存放与实验无关的电器或家居设备等私人物品,确保在实验室学习工作安全。

3、要教育学生注意交通安全,自觉遵守交通规则,多留意交通标识、标牌,文明行车、文明过马路;不乘坐无牌、无证及超载车辆;不酒后驾车;到人群密集场所或景点,注意防范踩踏事故的发生;出行要告知家人、老师或同学,女生尽量结伴同行。外出注意查看天气状况,对于可能发生恶劣天气状况的地方注意提前预判,进行避让,防止意外伤害发生。

4、加强防溺水宣传教育。要教育全体研究生,不到无安全保障的海域和水库等水域进行游泳和水上活动,防止溺水事故发生。

5、加强防诈骗、防校园贷宣传教育。通过多种形式,使广大研究生认清诈骗、校园贷等的形式和手法,充分认识其危害性,远离诈骗和校园贷。

6、要充分发挥研究生党员和研究生干部作用,使每一位党员和学生干部掌握突发事件处置预案;加强网络舆情监管,要提醒广大研究生网络行为的合法合规,形成良好的网络安全环境。

7、各学院要做好暑期研究生动向统计,7月15日前将暑假研究生假期动向表(附表1和附表2)报研究生工作部,发到812665060@qq.com。

三、毕业生工作

毕业生档案档案预计在7月15日前寄出(青岛人才市场由于装修,要求暂不发出),寄出后会在研究生工作部网站公布EMS单号,请提醒同学们注意同档案接收人联系,查看档案接收情况;

、其他工作
    1、暑假期间所有研工干部(包括研究生辅导员)应保持信息畅通。
    2、暑假期间发生特殊情况,要及时向研究生工作部汇报。

 

                    

                                             研究生工作部

                                             2019年7月10日

 

上一条:2019级研究生入学教育方案 下一条:2019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二十九)硕士研究生刘平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