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二十七)硕士研究生杨晶茹

时间:2020-07-21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姓名:杨晶茹

导师:曲大义教授

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 硕士研究生

获奖感言:是会越来越糟,还是转而变好,取决于对大方向的选择、自赏与自省的平衡,以及努力的程度。做一个认真自律、全力以赴的人,好处就在于,人人见了都想帮你,而不是当别人想拉你一把的时候,却无处下手。

个人简介

杨晶茹,中共党员,研1716班,交通运输工程专业,师从曲大义教授。研究生期间曾担任青岛理工大学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部书记,曾获得青岛理工大学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共产党员称号,曾多次获得优秀研究生一等奖学金、学术奖学金。

本科就读于青岛理工大学汽车与交通学院,获得工学、文学双学位,专业综合测评成绩第二名。研究生期间专业成绩、综合测评成绩均排名第一,以第一、第二(导师第一)作者身份发表论文9篇,其中EI论文1篇。

不管做任何事情,勤能补拙是我一直以来秉持的态度,因此对专业课程的学习更是仔细认真,一丝不苟,同时也深知研究生期间仅仅依靠接收知识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去寻找、吸收、内化,通过与导师曲大义教授沟通,私下钻研与积累提高科研能力与创新精神,参与课题组的山东省重点研发计划:《多源数据驱动下的交通运行态势快速评估技术研究》以及参与《泗阳县乡、村公路编制项目》、《泗阳县2018年危桥改造工程可行性研究项目》,跟随课题组参加东南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全国交通工程教学研讨会以及参观国家智能网联汽车(上海)试点示范区。

担任的多项职务并没有给我带来过多的负担,反而成为我积极进步的有效催化剂。对任何一个集体组织、生活中的每一位同学朋友都充满热情与热爱,能够积极组织并参加集体活动,并且关心同学、乐于助人。

除了学校生活之外,曾在青岛市城市规划设计研究院交通编研中心实习一年,先后参与《青岛市城阳区公交线网综合规划》、《西海岸新区岔河片区改造》、《西海岸新区智慧医疗科研楼交通影响分析和优化研究》等多个项目,真正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同时,在实习中,业务应用能力、人际交往能力、团结协作能力与环境适应能力等多方面都得到了极大地提高。

部分科研成果展示

[1]曲大义,杨晶茹,邴其春,王五林,周警春.基于干线车流排队特性的相位差优化模型[J].吉林大学学报(工学版),2018,48(6):1685-1693.

[2]杨晶茹,徐凯,曲大义,周警春,王五林.干线信号协调控制交叉口群动态划分方法研究[J].青岛理工大学学报,2018,39(4):88-94.

[3]杨晶茹,曲大义.汽车驾驶辅助系统设计[J].科技风,2019,391(23):19.

 

上一条: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二十八)硕士研究生丁宁 下一条: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二十六)硕士研究生王倩楠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