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正文
 

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二十九)硕士研究生仪姗

时间:2020-07-21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姓名:仪姗

导师:丁建勋 教授

商学院 经济学硕士研究生

座右铭:道阻且长,行则将至

个人简介

仪姗,中共党员,本科就读于山东科技大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0179月考入青岛理工大学商学院应用经济学专业攻读硕士研究生。研究生期间,在导师丁建勋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在CSSCI期刊发表学术论文1篇,在北大中文核心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篇,其中1篇被人大《复印报刊资料》全文转载。曾获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学业综合奖学金一等奖、优秀研究生一等奖、优秀研究生二等奖、学术奖等。

工作方面,担任商学院研究生会主席、校研究生会副主席、班级团支书等,尽职尽责,主动参与各项工作的开展;上传下达,竭尽所能为同学服务;协助研究生工作部、学院党总支等开展各项校园文化活动及研究生日常管理工作,促进研究生间的交流与合作。曾获优秀研究生干部、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干部标兵等光荣称号。

实践方面,积极参与校内外各项活动,有效提升专业实践能力与社会参与度。如创青春、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等;跟随学院老师在临清市进行地方政府债务及PPP 责任支出调研;协助学院及老师成功举办第2 期香樟经济学Seminar(青岛)、地方政府性债务系列报告发布会暨中国地方政府性债务治理研讨会;在中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财务部实习。曾全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三等奖、青岛理工大学“喜迎十九大”主题征文一等奖、商学院学术论文大赛三等奖等。

部分研究成果展示

[1]丁建勋,仪姗,林一晓.技术进步与资本积累的动态融合对劳动收入份额的影响.劳动经济评论. (录用)

[2]丁建勋,仪姗.资本体现式技术进步对我国劳动收入份额的中介效应研究[J/OL].价格理论与实践:1-4[2020-04-19].http://kns.cnki.net/kcms/ detail/11.1010.F.20190912.1051.002.html.

[3]丁建勋,仪姗.资本体现式技术进步、要素替代弹性与要素收入分配[J].商业经济研究,2019(10):186-188.

[4]丁建勋,仪姗.资本体现式技术进步、劳动收入份额与我国居民消费率[J].消费经济,2018,34(05):36-42.

[5]丁建勋,仪姗.资本结构、体现式技术进步与我国增长悖论[J].西部论坛,2018,28(04):56-67.

 

上一条: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三十)硕士研究生卢静雪 下一条:2020届省级优秀毕业生事迹材料(二十八)硕士研究生丁宁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