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讲座

发布日期:2021-09-09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激发广大研究生参与“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兴趣,提升我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水平。98日晚7点,研究生处在嘉陵江路校区主教学楼B205举行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讲座。此次讲座邀请到中国石油大学陈华教授为主讲人,138名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队员参加本次讲座。

     

陈华教授结合他自身多年指导数学建模大赛的经验,以真题以及优秀论文为例,从如何阅读、理解、把握题目,建立解题思路,进行数据分析,搭建数学模型,编写论文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根据往年论文中经常出现的“词不达意、重点不必突出”等问题,嘱咐同学们要抓住重点,详细阐述建模过程,逐问回答,把解题过程做细做好。最后,建议同学们要利用好冲刺时间,多看往年例题及优秀论文,多分析多思考,发挥团队优势,沉稳答题。    

 

 

本次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培训讲座会的举办,对我校研究生在参赛中的问题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提高同学们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加深了广大研究生对数学建模等研究生相关创新实践系列竞赛的了解,激发了参赛热情,提升了信心。研究生处也将陆续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对参加“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的研究生进行培训指导,不断提升我校研究生的创新实践能力。(撰稿:冯宁、葛保威;审核:贾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