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6-10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8日下午,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在嘉陵江路校区212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主持,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岳丽宏对招生和学位论文送检、学位点合格评估等前期工作进行了总结;对博士生招生复试、导师遴选和培训、学位点合格及专项评估等工作做出了安排;分析了目前存在的急需解决和重点关注问题。她强调,一是精准施策,加快推动优质课程和课程思政教学成果建设;二是强化特色培养,结合新一轮培养方案修订,开创分类培养模式;三是重视生源质量,强化全过程控制,加强导师队伍建设,探索超长学期学生尽快顺利毕业机制;四是加强基地建设,规范科教产教联合培养,积极创造有利于专硕培养条件。

金建英汇报硕士研究生培养相关工作,对期初教学检查、教改项目结题、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等工作做了安排。宋兆珺汇报毕业生就业情况及研究生创新创业大赛工作进展情况,强调加强导师引导,鼓励学生参加创新学科大赛。林玉德汇报研究生招生情况,传达青岛理工大学2020-2025年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工作方案精神并做了安排。各学院副院长分别做了交流,并就上述相关事宜提出建议。

王在泉作总结讲话。他对研究生处和各学院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提出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是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重要基础,学校向来十分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的重心就在于导师和学生,必须将“立德树人”贯穿于研究工作各方面,时刻保有“底线思维”,关心关爱特殊学生。他要求研究生处和各学院认真梳理我校研究生教育发展现状,深入分析研究生教育面临的机遇与挑战。他强调,一、提高站位,高度重视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二、进一步优化研究生生源,强化过程考核,建立分流机制;三、加强教学成果的培育,切实保障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四、强化契约精神,规范联合培养;五、提早谋划,无缝衔接,高质量完成学位点合格及专项评估等各项工作。(撰稿:祝誉琳;审核:岳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