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云端研学 同心战疫”研究生系列学术讲座 首场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2022-03-18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践行育人使命,活跃学术氛围,丰富理工学子线上教学状态下的学习生活,研究生处和各研究生培养学院共同启动“云端研学,同心战疫”线上讲座。3月16日,首场讲座邀请土木工程学院郭亚昆教授主讲,学校20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参会。

郭亚昆教授以《水力学及海岸工程科研工作方法探讨》为题,提出科学研究贵在创新,要主动发现和提出科学问题,运用科学方法开展研究。他通过“水利与海岸工程”实例的讲解,展示如何将理论应用于实践,为同学们提供了学习中的帮助与科研上的启发。讲座期间同学们认真聆听、兴致勃勃、积极参与,学术氛围浓厚。

“云端研学,同心战疫”学术讲座的顺利开展,旨在帮助同学们收获前沿知识,掌握学术论文写作的技巧与方法,加强学位论文撰写规范,促进学术能力的增长与提升。对我校科研学术氛围的营造、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起到了促进作用。下一步,研究生处将持续组织多场专题讲座,引导研究生“俯身做科研,昂首看世界”,以实际行动展现理工学子“以学战疫,不负韶华”的优良品质。(撰稿人:王炳蓉、冯宁;审核:贾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