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云端研学 同心战疫”第七期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究生“云端研学 同心战疫”线上讲座继续进行。4月4日晚,第场讲座毕业于日本东北大学情报科学研究科的贾婉琦带来《Web of Science平台在科研中的价值和应用》的专题报告,350余名研究生参会。


贾婉琦强调文献检索是科研工作的基础,她从常用检索平台类型、Web of Science数据库介绍及核心合集应用技巧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并结合线上演示与实际操作的方式,向同学们全面展示了如何更充分、高效的使用Web of Science平台进行文献检索。

“请问如何用Endnote导出从WOS中查找的论文呢?”,“我想深入学习Web of Science平台的使用,您可以分享一下PPT吗?”。互动环节,同学们结合自身情况积极提问,贾婉琦一一细致解答。“感谢老师的分享,整个讲解过程浅显易懂,使我们对Web of Science平台及检索方法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参与讲座的学生开心地表示。

                          

本次讲座详细介绍了Web of Science平台在论文检索过程中的实用技巧,极大提升了广大研究生的文献检索能力,为日后更好地研究学习打下坚实的基础。研究生处将持续开展系列讲座,营造浓郁的学术氛围,不断提高研究生科研创新水平与综合素质。撰稿:张国智,冯宁;审核:贾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