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青春同行 研学行思”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2-04-11    作者:     来源: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科学道德和学术规范教育,提升研究生论文写作质量,2022330日晚7:00,研究生处举办“青春同行 研学行思”交流会,本次交流会的主题为论文写作技巧分享,邀请土木工程学院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杨清瑞担任主讲人。

            

“硕士研究生为何要写论文?如何写论文?”杨清瑞以这两个问题为导入,向同学们介绍了科研论文的类型,使得同学们对于撰写论文有了基础的了解。杨清瑞又以“讲故事”的形式,结合具体实例,生动形象的告诉同学们一篇论文的逻辑构成。

          

“学长,我现在是研一,写论文不知道从哪里下手,也害怕自己投出论文以后会被拒,变的畏手畏脚,您能给我一些建议吗?”在互动环节,杨清瑞结合自己研究生期间写作论文中获得的经验,向同学们提出了撰写高水平论文的若干建议,杨清瑞说:“我认为提高论文写作水平,离不开日常的阅读与积累,大家需要在平常的学习生活中养成多读综述、多读高水平期刊的论文的习惯。在论文写作过程中可以多从编审者的角度思考,对论文进行进一步的完善,以提高论文投稿成功率。”一个小时的分享会,气氛活跃,同学们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活动,解决了同学们在论文撰写中可能遇到的困难,指明了努力的方向,坚定了刻苦钻研、锤炼素质、勇攀科研高峰的信心。“青春同行 研学行思”交流会旨在加强同学们之间的学术交流,发挥朋辈互助作用,激励广大研究生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更好开启学术之路。(撰稿:王淑琪、冯宁;审核:贾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