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处组织参加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

发布日期:2022-05-23    作者:     来源:     点击:


5月20日上午,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在线召开。研究生处组织各学院分管研究生工作副院长、学位点负责人、专业学位案例库及研究生优质课程负责人在现代教育中心212会议室集中收看和学习。

为推进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提高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关键领域或社会重大需求的能力,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工程专业学位工作委员会启动召开全国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系列专题研修会。第一期研修会主题为“明目标,重设计—目标定位与培养方案”。

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姬红兵教授作了解读《关于制订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的指导意见》(2018版)的报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清华大学研究生院专业学位教育办公室主任连彦青作了《清华大学工程硕士“项目制”培养模式改革》报告全国工程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重庆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李英民作了《重庆大学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探索与实践》报告

通过本次研修会,促进了我校在工程类硕士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方案、培养模式创新等方面的学习推动了我校在研究生培养方面的改革与创新工作。

(撰稿:郭静晗; 审核:宋传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