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顺利通过山东省教育厅验收

发布日期:2023-03-02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发布了《关于公布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考核验收结果的通知》,学校9个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全部通过考核验收,其中2个获评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1个获评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优秀基地、6个获评山东省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

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是高校联合行业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组织等共同建立的人才培养平台,是落实国家产教融合战略、探索产教协同育人机制的重要举措。近年来,研究生院不断强化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与管理,制定了《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管理办法》,全面推动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平台建设,努力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本次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通过验收也是学校推进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模式改革,实施研究生教育强基工程的阶段性成果。

下一步研究生院将继续强化产教融合研究生培养,切实发挥省级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提升专业学位研究生实践创新能力培养,进一步深化研究生教育改革,推动学校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

(撰稿:郭静晗、宋传旺;审核:贾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