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处室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室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10-15    作者:     来源:     点击:

10月12日,学校在嘉陵江路校区行政楼301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会议。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主持会议并讲话,研究生教育督导、各培养学院研究生分管副院长、研究生处全体人员参会。

会上,研究生教育督导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梁森教授代表督导组总结上学期各研究生教育教学环节督导检查情况,从提高教师政治素养、提升青年教师教学质量等方面提出了指导建议。

研究生处副处长贾玉跃总结了2022年硕士研究生预报名情况,介绍了近期硕士研究生正式报名和接收推免生工作;并就近期研究生奖学金评定、校园文化、科技创新系列活动等教育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

研究生处副处长宋传旺总结了研究生教育质量提升计划立项申报工作,介绍了研究生学籍注册及学籍档案管理工作、研究生开题工作及中期考核工作、研究生毕业审核工作。

研究生处副处长林玉德总结了省研究生优秀导师立项申报工作,介绍了学位授予工作安排、本学期学位点评估相关工作。

研究生处处长岳丽宏重点介绍了研究生教育大会工作安排,总结分析了各学院研究生项目申报获批情况,布置了近期研究生招生、研究生学位授予、合格评估等工作。

与会人员就研究生教育管理和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

副校长张凯总结,他强调研究生教育大会是梳理和改进研究生工作的重要途径,对研究生工作具有里程碑作用,各学院、各职能部门要协同努力,确保此次大会顺利召开。并对近期学校研究生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加强调研、汲取经验,充分学习兄弟高校先进工作经验,结合学校实际情况不断提升研究生工作水平。二是要精细工作、深化服务,做好研究生招生、培养、学位等全过程管理。三是要开拓创新、提质增效,根据研究生教育发展趋势和要求,做好学校研究生教育管理的整体设计。(撰稿:郭静晗;审核:贾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