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处室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室要闻 >> 正文

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到研究生处指导开学重点工作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     来源:     点击:

9月3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来到研究生处指导开学重点工作。

会上,研究生处从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筹备情况、导师培训、推免生接收、招生简章制定、导师互选与教学培养、研究生学科竞赛、学生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汇报了近期主要工作。

张凯对研究生处的工作状态表示肯定,对学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大会及导师培训等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学位与研究生教育要聚焦人才培养质量提升,不断强化人才培养特色,提升研究生核心竞争力。下一步工作要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加强导师队伍建设,要建立完善的导师培训体系,切实提高导师指导和培养研究生的水平和能力;要积极想办法,创新招生改革机制,吸引优质生源,推进招生制度改革和培养过程建设,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要突出对人才培养的绩效考核,强化培养过程管理,落实各环节管理职责;要注重学习交流,加强与兄弟高校的沟通联系,互通有无、取长补短;要认真仔细,有责任心,耐心细心,确保工作万无一失。

岳丽宏表示,研究生处将按张校长的要求,吃透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和山东省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认真总结我校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工作,进一步梳理完善学位与研究生教育的各项规章制度,努力做好我校研究生教育工作会议的各项准备工作,切实推进我校研究生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撰稿:陈永亮;审核:岳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