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处室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室要闻 >> 正文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到学校检查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

发布日期:2021-11-18    作者:     来源:     点击:

1117日下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宋宝和、调研员卢岩红到学校检查2022年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副校长张凯、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谭秀森首先对宋宝和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招生考试院多年来给予青岛理工大学招生考试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是研究生招生考试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证学校研究生选拔质量的基础环节。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建立了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的自命题工作领导机制。2022年我校报名人数和考点人数大幅度的增长,也给我校自命题组织工作带来了新的挑战,要结合新形势和新要求,总结经验,汲取教训,严慎细实,不走过场、不留死角,确保自命题工作规范、安全。

张凯从组织管理、工作制度、疫情防控、人员管理和培训、组织实施、应急处置等六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我校2022年自命题的开展情况。

检查组一行现场查看了我校试卷保密室和命题保密室,查阅了相关材料后,对我校自命题工作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我校相关制度措施完善,场地设备准备充分,培训内容系统专业,操作步骤清晰规范,应急预案详实完备,并提出了相关建议。宋宝和在总结中强调,“考试无小事”,要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细化工作流程,做到无缝对接;要完善监管措施,将安全保密责任和自命题工作要求落实到每个环节,确保自命题工作安全,万无一失。


(撰稿:陈永亮、贾玉跃,审核:岳丽宏、钱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