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处室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处室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23    作者:     来源:     点击:

3月22日,学校在嘉陵江路校区综合楼305会议室召开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有关工作。党委副书记、校长谭秀森主持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张凯,党委常委、组织部长郭建锋出席会议,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成员、研究生院有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张凯传达了教育部、省考试院关于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会议精神及要求,解读了学校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并对下一步复试录取具体工作进行了安排。

岳丽宏对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的新形势、新变化和新要求进行了补充说明,并强调了复试和调剂工作有关注意事项。

领导小组成员对复试录取有关工作进行了交流讨论,并通过了学校2023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录取工作方案。

谭秀森就做好复试录取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2023年研考组织难度前所未有,考生及社会关注度高,各有关部门要以对考生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工作职责,确保复试录取工作万无一失。二是要加强协同,各学院、各部门要密切配合,协同联动,为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提供全方位保障,确保复试录取工作有条不紊进行。三是要严密实施,各学院要严格按照学校工作方案制定实施细则,加强复试工作人员专业培训,主要负责人要亲自把关、亲自协调、亲自督查,全面强化过程管理,力争完满完成招生计划。四是要严明纪律,强化保密意识,遵守保密纪律,严格执行回避制度,提高风险研判和应对处置的能力,及时妥善处理各类突发事件。五是要优化服务,使考生及时准确了解相关信息,做好网络远程复试技术保障,对考研在校学生,在场地、设备等方面提供便利条件,有效做好服务保障。(撰稿:陈永亮;审核:贾玉跃、岳丽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