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学术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术动态 >> 正文

研究生处举办“云端研学 同心战疫”第三期 线上讲座

发布日期:2022-03-22    作者:     来源:     点击:

研究生“云端研学,同心战疫”线上讲座继续进行。3月18日晚,第三场讲座由青岛理工大学环境与市政工程学院刘长青教授主讲,作题为《我国水环境质量的变化及乡村振兴战略》报告,340余名教师和研究生线上参与。

刘长青以国家水环境质量变化和水污染治理为切入点,通过山东省的水治理案例,讲解了各地区环境治理形势,对水环境污染治理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互动环节,同学们表现出对国家环境治理和乡村振兴方面浓厚的兴趣,结合所思所想纷纷提问,刘长青教授耐心细致的一一解答。

本次讲座以乡村振兴战略为背景,从我国水环境质量变化的角度出发,在拓展同学们学术视野的同时,勉励学生要不怕吃苦、勇于实践、坚持不懈,鼓励学生要响应“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伟大号召,做高质量的学术研究,以实际行动,为建设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撰稿:赵淑媛、冯宁;审核:贾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