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招生工作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青岛理工大学考点考生须知

发布日期:2022-12-20   点击量:[]  作者:  

2023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青岛理工大学3756考点设在我校嘉陵江路校区(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考场均安排在校区一号教学楼。为帮助考生做好考前准备,考点温馨提示如下:

一、疫情防控

1、提前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码”。考生可通过微信公众号“健康山东服务号”、爱山东APP、支付宝“山东电子健康通行卡”等渠道申领“山东省电子健康码”,外省来鲁考生须在电子健康码界面填写“来鲁申报”。考前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将统一进行网上核查,入场时无需向考点出示

2、按规定进行核酸检测。所有考生须按规定完成考前3天(12月21日—23日)每日核酸检测,考试期间在考点按照要求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检测时间(12月24日—26日,具体见现场通知),检测地点(风雨操场一楼体育馆)。考生进入考点时不需要提交核酸检测证明,山东省将统一通过联网数据获取考生健康码及核酸检测情况。为方便考生检测,各市、各生源高校考前为研考考生设置专门核酸检测点,考生凭准考证进行核酸检测,原则上实行单人单管。疫情防控及具体核酸检测事宜见各市教育招生公告。

为确保广大考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我校将根据考生核酸检测结果,按照“一类一策”组考模式划定考试区域,分别设置核酸阴性考场、核酸阳性考场以及应急处置考场等,保障考生考试权益和安全。

3、按时开展个人健康监测。12月19日起,请考生自觉进行体温测量、记录及健康状况监测,如实填写《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于首场考试时交给监考教师。请广大考生诚信填报,切实增强疫情防控意识,强化个人防护,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

4、减少跨区域流动。请考生考前务必减少跨省、跨市的区域流动和人员聚集,省内考生考前不要离青,外省考生尽早返青,考前不参加聚集性活动,并按属地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准备。考试结束后3天内减少参加聚集性活动,及时进行核酸检测。

5、做好个人防护。请考生按照考点工作人员安排,进入或离开考点时有序排队,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考点、考场内考生须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或更高防护等级的口罩)。

6、自觉接受验证和体温检测。所有考生进入考点时需持身份证、准考证、《健康管理信息采集表》(首场),自觉接受体温测量。没有准考证或有效居民身份证的考生,均不能参加考试有效居民身份证丢失的,必须持有临时身份体温≥37.3℃的考生,需进行体温复测。复测后体温仍≥37.3℃,遵照考点应急处置办法。

7、特殊情况及时报备。根据我省疫情防控工作部署,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的阳性感染者;集中隔离或居家隔离医学观察的密切接触者;开考前有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新冠肺炎症状者,考前登录我校研究生招生管理系统填报相关信息,网址为:https://yjsxt.qut.edu.cn/MasterKd/Signin.aspx

以上疫情防控要求如有变化,以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部门的最新防控要求为准,请考生随时关注考点所在地疫情防控最新政策要求。

二、考前准备

1、考生可凭网报用户名和密码登录“研招网”自行下载打印《准考证》。《准考证》使用A4白纸打印,正、反两面不得涂改或书写。请仔细阅读准考证上的相关说明提示请考生务必妥善保管个人网报用户名、密码及《准考证》、居民身份证等证件,避免泄露、丢失影响初试、成绩查询和复试。

2、本考点为考生配备了黑色字迹的签字笔、胶水胶棒、橡皮、小刀、铅笔、涂卡专用自动2B铅笔及芯、15CM直尺。除设计类考试科目外,考生不得自带考试用品。

3、参加设计类考试科目考试,考生自备空白图纸、图板及绘图用具501、502、503要求考生自带A2空白图纸,504要求考生自带A3空白图纸),考生姓名、考生编号统一写在每张图纸的右下角考试结束时,将试题与设图纸一并装入原试题袋内,密封签字即可。

4、考点所有考场内配有电子时钟,考生不得携带手表进入考场。

5统考科目不允许使用计算器,自命题科目可携带无字典存储、无编程和查询功能的计算器

三、入场检查

1、本考点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人工安检和一次智能安检门安检,并进行人脸识别检查。智能安检系统将对手机、照相机等金属类电子设备进行检测,请考生务必不要携带钥匙、磁卡、打火机以及金属手镯、戒指、项链等物品,尽量不穿戴有金属装饰品的衣服、鞋帽、发卡等,避免反复安检,影响正常入场考试请各位考生入场时不要戴墨镜、不要浓妆,以免影响人脸识别检查结果。

2、考生进入考点、考场时需配合工作人员检查,不得因为佩戴口罩影响身份识别。

3、在封闭区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人工安检,严禁考生携带任何书刊、报纸、稿纸、图片、资料、具有通讯拍摄功能的工具(如手机、照相设备、扫描设备等)、手表、具有存储、编程、查询功能的电子用品以及涂改液、修正带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封闭区、考场。

四、诚信考试

1本考点所有考场为标准化考场,全程监控录像,考生应自觉遵守《考场规则》服从考点安排部署,自觉服从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管理,不得以任何理由妨碍监考员等考试工作人员履行职责,不得扰乱考场及其他相关工作地点的秩序,不得危害他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2、进入考点后,按规定时间进入考场,不得在考场外逗留,应当主动配合监考员按规定对其进行的身份验证核查、安全检查和随身物品检查等。

3、考生在考场内须保持安静,不准吸烟,不准喧哗,不准交头接耳、左顾右盼、打手势、做暗号,不准夹带、旁窥、抄袭或者有意让他人抄袭,不准传抄试题、答案或者交换试卷、答题卡、答题纸,不准将试卷、答卷、答题卡、草稿纸故意损毁或带出考场。

4、考生不遵守考场规则,不服从考务工作人员管理,有违纪、作弊等行为的,将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以及《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执行,并将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涉嫌违法的,移送司法机关,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等追究法律责任。

五、其他事宜

1、12月24日学校门口正值大集,人流、车流量较大,易发生交通拥堵状况,且私家车不能入校,请考生提前计划交通方式;因嘉陵江路校区学校大门口离考场较远,步行需20分钟以上,加上疫情进校体温测量等因素,请考生务必至少于考前1小时到达我校嘉陵江路校区(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建议考生当天最晚不迟于早上7点前到达考点。保险起见,建议考生于考前一天到达学校附近

2、考点以考生为本,届时将安排从嘉陵江路校区学校大门口到考场的校内摆渡公交车,考生可使用电子乘车卡付费或者按照规定的票价付费乘车。发车时间及地点:6:30-8:45,在理工嘉苑人才公寓西门;下午17:00-17:30,在主教学楼东北角同风雨操场交接处),地点详见附件:嘉陵江路校区校园路线导航图。

3、考生须遵守考点疫情防控要求,校外考生在工作人员引导下,采用支付宝或微信支付方式在学校荷园餐厅一楼集中就餐、休息。在风雨操场一楼体育馆进行每日核酸检测、休息。

4本考点咨询电话:0532-8507130385071198;举报电话:0532-85071099,jiwei@qut.edu.cn。

心有所期,定有所成,预祝各位考生考试取得理想成绩,金榜题名!

 

青岛理工大学研究生院

                                                           202212月19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