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我校研究生在第十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中获全国三等奖2项

发布日期:2023-11-13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中石协·石化机械杯”第十届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圆满结束。我校环境与市政工程研究生团队获全国三等奖2项

“中国研究生能源装备创新设计大赛”大赛由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主办,以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为核心,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围绕能源装备的技术创新,打造研究生创新交流实践平台政产学研用合作创新平台。本届大赛吸引了221个研究生培养单位1556个参赛团队,经过初赛、复赛的层层选拔,评选出一等奖36项,二等奖75项,三等奖251项。

我校“乡源暖心——乡村清洁高效生物质供热锅炉领航者”小分队(成员:马晓亮、钟金钦、司成功、周小璐、龚鸣禹,指导教师:任冬冬)青岛理工汇能科技团队(成员:雷欣雨、时豪、刘翠浴、胡张鹏、王子心,指导教师:刘龙、孙川)充分发挥团队合作意识,综合应用专业知识,以创新为引领,以科技为后盾,研发出高效且智能的产品,获得评委一致认可荣获三等奖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研究生实践能力、创新能力、创业能力与团队协作精神的培养与提升,积极鼓励并大力支持研究生参与各级各类研究生学科竞赛。下一步,研究生院与各培养学院将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大赛”为平台,持续聚焦研究生创新能力,培育高质量研究生成果。(撰稿:冯宁;审核:贾玉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