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我校山东省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获得佳绩

发布日期:2023-12-20    作者:     来源:     点击:

近日,山东省教育厅下发《关于公布2023年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评选结果的通知》,我校所推荐的总计37项项目首次全部获批,创造近年来我校该类项目获批比率的新纪录。其中省优秀博士学位论文3篇、优秀硕士学位论文12篇、研究生创新成果15项、青年导师访学研修项目5项(含海外项目2项)、2位校外兼职导师获山东省行业产业导师称号。

山东省研究生导师指导能力提升项目是推动我省研究生导师队伍提升的关键措施,旨在培养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高素质人才,通过评选优秀学位论文、创新成果等方式提升研究生导师的指导能力和规范指导行为,进一步实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此次该类项目的高效获批反映了我校研究生教育质量和导师队伍素养的持续提升。

学校一直高度重视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采取多种措施提高导师队伍综合素质与业务指导能力。近年来,实施导师素养提升工程建设,强化导师队伍建设,切实发挥导师立德树人作用,为该类项目申报打下扎实的基础。针对本次申报,研究生院高度重视,提前谋划,积极开展项目培育,邀请中国海洋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等高水平专家指导申报材料的撰写及完善。各研究生培养学院高度重视并大力动员,各研究生导师积极参与申报,精心组织申报材料,确保了项目获评率。

下一步,研究生院将进一步加强项目宣传引导,发挥优秀成果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素质提升,稳步推进研究生教育创新计划建设,严格质量管控,确保学位论文授予质量,激励研究生勇于创新,不断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创新水平,推动建设高水平导师队伍,为促进学校高水平学科和高水平大学建设贡献力量。

(撰稿:米龙飞,崔建;审核:刘长青,岳丽宏)

  说明: http://zhqgl.qut.edu.cn:8080/_vsl/BEC1AE0F7ACA762A0C66637422771133/BFBABA75/125B5


  说明: http://zhqgl.qut.edu.cn:8080/_vsl/CFB02F9B611BD71CFC3AF68E18FE58D1/7A0ABEC4/15D62

说明: http://zhqgl.qut.edu.cn:8080/_vsl/8FE1193E1B135E4DFBFCD0CFE664E652/7D05506B/A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