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处
 首页 | 机构设置 | 招生工作 | 培养工作 | 学位工作 | 学生工作 | 在职教育 | 文档下载 
 
 处室要闻 
 通知公告 
 
  处室要闻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处室要闻>>正文
 

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来我校检查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

时间:2019-11-21    发布人:周小军    点击:[]

11月13日下午,山东省教育招生考试院副院长张志刚、副研究员卢岩红来我校检查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校长谭秀森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在泉主持会议,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及研究生处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参加。

会上,谭秀森致欢迎辞,对张志刚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考试院多年来给予青岛理工大学招生考试工作的支持与帮助表示感谢。谭秀森指出,学校党委、行政高度重视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学校严格按照上级要求深入整改,修订青岛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方案,建立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的自命题工作领导机制,切实加强自命题工作的组织保障。为进一步规范全校各类考试组织管理,学校出台了《青岛理工大学考试管理办法》,专门成立了学校考试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严格规范各类考试程序,促进考试管理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希望检查组为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学校将认真贯彻落实,确保自命题工作安全、顺利进行。

研究生处处长姜培刚详细汇报了我校在规范研究生招生招生考试管理、自命题工作组织、命题工作人员岗前保密教育培训、自命题工作组织实施、应急预案及保密制度建设及2020年度自命题工作计划安排等方面的情况。

检查组在现场考察了我校试卷保密室和命题保密室,查阅了相关材料后,对我校自命题工作组织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和建议。张志刚指出,学校党政领导干部高度重视、担当作为,工作认识到位,机构健全、制度完备,处理措施比较及时、准确,为下步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张志刚强调,“考试无小事”,学校要对面临的严峻形势有更为清醒的认识,时刻绷紧安全保密这根弦。要按照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对相关工作材料进一步细化,分类加工,为工作人员、命题评卷教师了解、研读提供便利;落实各项制度措施,细化每个工作环节的具体流程,做到无缝对接,促进工作落到实处;建立健全监管体系,完善监管措施,明确责任,将措施和要求贯彻到自命题工作的每个环节和各个方面,将安全保密责任层层落实到每个职能岗位,确保自命题工作安全,万无一失。

王在泉对检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他指出,学校将严格按照检查组的意见进行整改,认真学习张志刚副院长的指示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提高政治站位,落实主体责任,铭记教训,加强监管力度,全力做好我校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

谭秀森在总结讲话中感谢检查组为学校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给予的多方面指导。谭秀森表示,学校将就检查组提出的整改意见建议要求,不断总结完善、健全制度,严抓制度落实,明确责任,从关键环节、关键岗位、关键责任人入手,加强文件解释、宣传,组织专题培训,全面提升制度执行力,为自命题工作筑起坚实的“防火墙”。从思想认识、人员配备、工作措施、监管体系的等方面上细化制度,让制度更有可操作性。学校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组织领导,增强保密意识,明确任务分工,严格落实“谁使用、谁负责”的保密责任制度,加强风险点防控,牢牢把握时间点,努力将各项工作做到慎而又慎、细而又细、实而又实、严而又严,齐心协力高质量地完成本次研究生招生考试自命题工作,确保我校2020年研究生招生考试顺利开展。

上一条:学校召开2020年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下一条:我校召开2020年硕士研究生初试自命题工作部署会

关闭

研究生管理系统  

地址:青岛市黄岛区嘉陵江东路777号         邮编:266525